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党委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文:姚啸林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8-06-01 12141

  5月28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清水河校区召开集体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王亚非主持会议,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并进行交流研讨,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满意教授作学习辅导报告。

9ff802b0a0c68bc4febc00204e6fe921.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深情缅怀了马克思伟大光辉的一生,深刻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及其对人类社会发展的巨大作用,总结了我们党带领人民创造性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壮阔历程和丰硕成果,提出了新时代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要求。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刻、内容丰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对在新时代背景下统筹推进“四个伟大”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马克思主义既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也是我国大学最鲜亮的底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扎根中国大地办好社会主义大学,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必将进一步推动我国高等教育事业不断开创新的发展局面。

2b7423bfe2d13684edf216e21c6f7c79.jpg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在前一阶段开展学习的基础上,按照教育部党组的通知要求,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全覆盖式学习、领导干部带头学习、理论联系实际学习,引导广大干部师生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当作一种精神追求。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抓好总书记在北大考察时所强调的三项基础性工作,始终坚持把马克思主义作为学校办学治校最鲜亮的底色。要切实抓好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教学和研究阐释,以构建“十大育人”体系、形成“三全育人”格局为抓手,努力推出一批具有成电特色的理论和实践成果,进一步推动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不断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


编辑:林坤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