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北京理工大学马旭教授做客通信论坛
文:庞煜 来源:信通学院 时间:2018-06-01 4792

  5月29日上午,北京理工大学光电学院教授、光电成像与信息工程研究所所长马旭受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邀请,做客通信论坛,带来题为“基于压缩感知的计算光刻技术”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主办。

 e76e53215aea733e4e34255e45858a4b.png

  马旭介绍了应用压缩感知技术有效提高计算光刻运算效率的方法,并结合自身求学及工作经历,介绍了自适应压缩感知技术的框架,该框架能够有效提高传统压缩感知技术的压缩效率。他介绍了两种基于压缩感知的快速计算光刻方法,即光刻系统光源优化方法和光学邻近效应校正方法。

  马旭与现场师生展开了讨论,大家纷纷向马旭询问一些关键点以及疑难之处,表示讲座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压缩感知技术的相关知识,受益匪浅。


  相关链接:

  马旭,博士,2005年在清华大学获得学士学位,2009年在美国特拉华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17年受聘为美国特斯拉大学访问教授。并且出版了国际首部《计算光刻》英文专著,在计算机成像和计算光刻领域的高水平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获得专利授权20余项。现为IEEE高级会员、OSA高级会员、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维纳执行器与微系统分会理事。



编辑:董虹宇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