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获得ISGT ASIA 2019会议主办权
文:机电学院 图:机电学院 来源:机电学院 时间:2018-05-31 8438

  近日,我校电力系统广域测量与控制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在激烈的竞争中胜出,获得2019年亚洲智能电网创新国际会议(Innovative Smart Grid Technologies,ISGT Asia 2019)主办权,将由重点实验室主任黄琦教授担任大会主席,我校胡维昊教授担任程序委员会主席。

2018年亚洲智能电网创新国际会议1.jpg

  此次申办,从前期的提案准备、组委会筹建,到现场的提案陈述与答辩,重点实验室团队均做了精心的准备。我校的申办提案获得IEEE电力与能源学会的一致好评,最终一致同意由我校主办ISGT Asia 2019。

  5月22日至25日,2018年亚洲智能电网创新国际会议(Innovative Smart Grid Technologies,ISGT Asia 2018) 在新加坡举办。本届会议由新加坡国立大学承办,新加坡国立大学教授Dipti Srinivasan承担此次会议主席。会议吸引了31个国家和地区的学者专家参加。大会围绕“Smart Grid Technologies for Smart Nations”这一主题就电网运行与管理、通信技术与网络安全、电力市场、可再生能源、能源存储系统、电力电子和智能家居等方面进行了研讨,充分展示了国际智能电网的发展动态。黄琦担任会议国际指导委员会委员,率团参加了会议并做会议特邀报告,黄琦与胡维昊还在大会中组织了主题为“Digital and Smart Substation Technology”的Special Session,并在会上共宣读了6篇论文,涉及智能电网中的电流测量技术、风电场发电估算方法、大规模并联逆变器虚拟振荡控制、大电网机电波时延估测方法、混合直流输电等内容,引起了众多专家学者的关注,我校代表团在会场与各国专家学者就智能电网发展中的热点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展示了我国智能电网的发展成就和我校电气工程学科的国际学术影响力。

我校获得ISGT ASIA 2019会议主办权2.jpg我校获得ISGT ASIA 2019会议主办权3.jpg

  黄琦在大会晚宴上向各国学者介绍了成都市的美丽和电子科技大学的科研影响力,通报了下一届会议ISGT ASIA 2019的筹备情况,并邀请各界学者专家参加。包括IEEE电力能源学会主席、前主席、IEEE Region 10电力能源学会负责人在内的各界学者纷纷表示祝贺并对在成都召开的ISGT ASIA2019表示期待。


  相关链接:

  智能电网创新国际会议(Innovative Smart Grid Technologies Conference, ISGT)由IEEE电力与能源协会主办,是亚洲电力系统方向的顶级会议,是智能电网领域最高水平的国际学术会议。会议致力于讨论智能电网技术的关键技术,已成为智能电网技术领域的重要论坛,该会议每年举办一次。


编辑:董虹宇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