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基础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中国智造,青年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文:基础院 图:基础院 来源: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时间:2018-05-31 2899

  5月24日下午,基础与前沿研究院研究生党支部在沙河校区通信楼党员活动室开展“中国智造,青年担当”主题党日活动,针对近期中兴芯片事件进行专题研讨,强化同学们的责任担当意识及爱国情怀,激励同学们潜心科研,为国效力。

  党支部书记吕姿佩介绍了组织本次活动的初衷。她说,4月美国商务部宣布重启对中兴通讯的制裁禁令,中兴通讯将被禁止以任何形式从美国进口商品。中国通信产业取得了巨大发展,但我们的技术积累仍较为薄弱,最核心的就是芯片和终端滤波器。这深深触动了我们,让我们感到只有硬科技才是国之重器,必须勇敢探索,没有捷径可走。 

  活动中,党员们踊跃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一致认为要做新时代“四有”好青年,担当起民族复兴的伟大重任,为中国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奋发图强。2015级博士研究生艾远飞说,青年科技工作者要有理想、有担当,敢于投身国家科研实力薄弱的领域开展钻研,多学习国外先进技术的同时,坚定推动各种技术的国产化和自主创新,让“中国智造”领跑世界。2016级硕士研究生、院研究生会主席郭竣畅说,“少年强,则国强”,之前对于这句话虽然不太明了,但是一直铭记于心。我们这一代人品尝着改革开放结下的硕果。但中兴事件给了我很大的触动。身为研究生的我们更需要意识到,做科研要内外兼修,脚踏实地,单单做好科技应用还不够,还要回归到基础科学研究中来。一个企业要想发展,必需掌握科学技术;一个国家想要富强,必须有大批的高科技人才,青年学生更需要努力学习,稳步创新。2017年成电杰出学生(研究生)童鑫结合自己在加拿大国立科学研究院联合培养两年的切身经历,谈了自己的看法:在发达国家中,科研专利创造等都重点聚焦于高科技领域,科技强国的意识形态深入到公民心中。作为当代研究生,我们要深刻意识到自身在国家科技发展蓝图中的重要作用,充分发挥自己的科研领域专长,调动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在研究过程中做到静下心来,力争创造出有利于国家科技进步的高水平原创性成果,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image.png

  党支部还集体讨论了吸收发展对象发展为预备党员等事宜。


编辑:董虹宇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