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经管学院留学生组织三星堆年画村文化体验活动
文:留学生办公室 图:留学生办公室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18-05-30 3039

  近日,经管学院留学生办公室组织30名留学生前往广汉三星堆和绵竹年画村开展文化体验活动,帮助留学生们对古蜀文明以及中国传统年画有了更深的理解。十余名中国学生志愿者参与活动。

1.png

  早上的大雨没有削减同学们的热情,大家乘车出发前往第一站——广汉三星堆。三星堆文物是宝贵的人类文化遗产,在中国浩如烟海蔚为壮观的文物群体中是最具历史科学文化艺术价值和最富观赏性的文物群体之一。在三星堆博物馆,同学们参观了众多古蜀国时期的文物,精美的面具、考究的玉器、精致的饰品都可见古蜀人民的智慧和其璀璨的文化。

f45cfa8b512b6415e1648dbd535c6367.png4.png

  午餐之后,经过短暂的车程,大家来到了绵竹的年画村。绵竹年画与天津杨柳青年画、山东潍坊杨家埠木版年画、苏州桃花坞木版年画齐名为中国四大年画之一,素有"四川三宝""绵竹三绝"之美誉,绵竹年画是世世代代绵竹民间画师们勤劳和智慧的结晶,体现巴蜀人民乐观向上的思想感情和古老的汉民族风尚。在年画村,面对一面面墙上精美的图案、鲜艳的色彩、流畅的线条,同学们纷纷拍照留恋,赞不绝口。

  经过此次文化体验活动,留学生们纷纷表示,中国文化博大精深,中国古人的智慧也值得钦佩。


编辑:董虹宇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