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山学院召开二级学院(部)2018-2019年目标任务签订会议
文:曾荔枝 来源:中山学院 时间:2018-05-30 2594

  为进一步深化管理体制改革,推进管理重心下移和责权利统一,深入推进省市共建和应用型转型示范校建设,近日,中山学院召开二级学院(部)2018-2019年目标任务签订会议,全体院领导、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徐建华主持。

4.jpg

  会上,徐建华宣读了院领导班子成员调整的通知,院党委书记袁正希宣读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工和党委班子联系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情况的通知,宣布并说明部分干部的职务调整安排。刘常坤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学院副院长,邓春健任学校副院长。刘常坤在会上回顾了任期内的工作,对学院提供的发展平台和教职工的支持表示感谢。邓春健表示,要加强学习,踏实工作,尽快熟悉业务,不辜负广大教职员工的厚望。

  会上,徐建华与各二级学院、思政部、体育部负责人签署目标任务书。中山学院于2016年12月被确定为省市共建高校,迎来了新的历史发展机遇。根据“省市共建”和“应用型试点建设”等中心工作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学院重新制定了2018-2019年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师资队伍建设工作、学生工作、党建工作等五项基本目标任务,其中,“党建工作”为列入总体目标任务考核的新增内容,并采取期中与届满相结合的方式对五项基本目标任务进行考核。

5.jpg

  袁正希作“进一步提高认识,转变观念,深化改革,奋力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主题讲话,并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布置。一是深化改革,为学院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学院将持续推进运行机制、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干部、人事及分配等方面的改革。二是加强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重点做好外引内培工作。根据学科和专业发展需要引进人才,以才引才,为才搭平台、强服务,充分发挥引进人才的作用;同时做好内培工作,通过组建教学、科研团队等,激发现有师资活力,提升能力和水平。三是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员干部要讲政治,守规矩,强化“四个意识”,加强作风建设,扎实做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凝聚力量,切实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学院第三次党代会的精神。他希望全体教职员工认清学院发展形势,提高思想认识,明晰责任和使命,积极参与到学院的改革发展中,为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徐建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院历来坚持有为才有位、突出实干实效的选人用人导向,让那些敢打敢拼敢担当,想干事、愿意干事、能干成事的干部有机会有舞台。当前,学院面临着省市共建、应用型转型和中德合作三项重点任务,这是中山学院面临的难得机遇,也给学院提出了挑战,学院要积极参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努力为地方提供技术支持和智库支撑。他表示,为切实推进发展,学院将成立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大力推进适应形势、促进教育事业发展的改革。他希望各单位积极作为、认真谋划改革事项,教职员工也要积极转变思想观念,充分认识深化改革对学校的重大意义,积极进取,奋发有为,为学院建成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


编辑:李果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