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博士生获2018年国际无线年会最佳学生论文奖
文:集成电路研究中心 来源:集成电路研究中心 时间:2018-05-29 7408

近日,2018 IEEE International Wireless Symposium(IWS2018)国际无线年会(中国微波周三大会议之一)在成都举行。我校集成电路研究中心、电子薄膜与集成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电子学院罗讯教授团队的研究工作,获IEEE IWS2018最佳学生论文奖(亚军),论文题目为“A 173 GHz Transformer-Based Push-Push Oscillator with 11.2% Tuning Range in 28nm CMOS”,博士生舒一洋为第一作者,罗讯教授为通讯作者,电子科技大学为唯一作者单位。

图片1.png

  该研究成果针对新一代宽带超高速通信、成像、探测等应用,于业界基于硅基28nm CMOS先进射频工艺,研制了基于片上集成耦合变压器的Push-Push谐波振荡器,实现了163.2 GHz至182.6 GHz宽频信号生成,同时兼顾低相噪、小型化等指标需求,芯片核心面积仅为0.01mm²。在会议报告和最佳论文评选中,舒一洋针对该宽带振荡器的设计理论、电路技术、以及前景工程应用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交流,获得评委和同行的一致好评,最终获得最佳学生论文奖(亚军)。

图片2.png

  为保证审稿公平公正,今年国际无线年会首次采用国际顶尖级会议的双盲审稿系统,即审稿全程审稿人、作者均为匿名。本次年会收录论文总计220余篇,其中入选最佳学生论文候选名单的共有11篇优秀论文,分别来自国内外11所院校。最终,按照评分高低进行排名,最佳学生论文评选出冠军1名(荷兰埃因霍温理工大学)、亚军2名(电子科技大学、复旦大学)、季军2名(新加坡国立大学苏州研究院、南洋理工大学),以及荣誉鼓励奖6名(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等)。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