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格拉斯哥学院举行中英课程评价与反馈研讨会
文:文竞 图:毛凤 来源:格拉斯哥学院 时间:2018-05-29 2425

  5月24日下午,格拉斯哥学院在清水河校区举行中英课程评价与反馈研讨会。格拉斯哥学院、教务处相关负责人,中英双方课程教师参加会议。

15272396898349.jpg

  格拉斯哥学院副院长刘欣刚表示,当前国内外教育形势和理念的变化对课程评价与反馈提出了新要求。格拉斯哥学院作为中英合作办学的载体,一直致力于探索更有效的课程评价体系,希望任课教师们通过此次研讨会深入探讨和交流课程评价与反馈信息处理等相关问题,积极推进中外合作办学本科专业课程教学改革及考核方法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

15272397158881.jpg

   教务处副处长覃庆国对参加研讨会的中外教师表示欢迎,并作了“以学生为中心,切实推进课程考核模式改革”的主题报告。他强调,课程考核是教学工作的重要环节,是提高教学质量、检验教学效果和培养创新人才的有效手段,任课教师要深入思考如何提高课程考核的有效性及科学性。他介绍了我校在制定考核内容、考核方式、平时成绩评定标准以及考试有效度等方面的做法,并提出考核模式改革可以借鉴英国大学考核模式的经验,鼓励教师树立“以学生为本、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理念,积极投身课程考核改革之中,不断进行新探索,取得新成果,总结新经验。

15272397326029.jpg

   格拉斯哥大学学术发展服务部顾问Elina Koristashevskaya女士为与会嘉宾带来了题为“课程评价与反馈”的主题讲座。她首先请老师们思考课程评价的目的并反思自己的课程目标、意义以及课堂上能为学生提供的帮助。在与任课教师进行充分分享与讨论后,她总结和提出了制定有效的课程评价和分析反馈信息时应遵循的原则,得到了大家的普遍认可。

15272397758930.jpg

   格拉斯哥学院英方副院长Muhammad Imran教授介绍了如何合理设计试题,指出考试和评价是教学过程的重要环节,完善和有效的评价体系对教师的教和学生的学具有良好的诊断、指导、激励和导向功能。

  学院中英双方教师根据授课的实际情况介绍了数理基础课程、语言类课程和实验类课程的评价模式及学生的反馈,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和心得。大家针对数理基础课程、语言类课程与专业课程的衔接,和课程教学目标与考核评价匹配等问题开展了深入讨论。与会教师纷纷表示,通过对课程评价模式的充分探讨,大家更加明确了以学生为中心,采用多种方式进行课程考核的重要性。今后在教学实践中将更加注重建立学业考评新体系,积极探索非标准答案考试,力争以考核为引导,促进学生理解力、判断力、批判力、创造力、表达力等的持续发展。


编辑:李果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