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格院学生党支部开展“青春不散场,感恩格院情”主题活动
文:徐吉瑞 图:曾昕 来源:格拉斯哥学院 时间:2018-05-28 3344

  5月24日,格拉斯哥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宿舍党建活动室“红色书屋”开展了主题为“青春不散场,感恩格院情”的主题活动,培养同学们的反哺精神,加强爱校、爱国教育,弘扬家国情怀。活动邀请了即将毕业的党员杨欣昱和曾杨洲,为同学们讲述了他们在格院、成电的成长历程和对反哺精神的理解。

15274258938082.png

  杨欣昱说,“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国家在教育领域投入了大量经费与资源,成电、格院也为学生提供了优质的课程资源和丰富多彩的课余活动。四年的成长离不开在校期间的锻炼,作为即将毕业的成电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应不断增强热爱母校的责任感。

15274259168043.jpg

  曾杨洲向同学们阐述了他对于“反哺”精神的理解。他说,反哺精神并不需要灌输,它是同学们四年成长内心所积淀的一种情怀,特别是当一个人真正走出去、走出国门的时候,对母校、对祖国会不由地流露出真挚的情感。

15274259408522.jpg

  经过本次学习交流,同学们都表示受到了激励鼓舞,知道了所谓反哺并不是要求在读学生去做些惊天动地的大事,相反,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将自己的专业选择和未来发展与母校的发展、社会的进步以及祖国的建设相结合,就是最好的责任与时代担当。


编辑:董虹宇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