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学子获“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二等奖
文:田径 图:田径 来源:外国语学院 时间:2018-05-28 6403

  5月17日至22日,第二十一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总决赛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举行。我校外国语学院郎婧妤、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陈思宇两名同学在外国语学院田径老师的指导下,获得全国二等奖,刷新了我校在全国英语辩论赛事中取得的最佳成绩记录。

IMG_3256.JPG

  本次“外研社”杯英语辩论赛分为华北、华南、华东、华西四个赛区。全国共有500余所高校参赛,最终107支队伍进入总决赛。本次总决赛采用英国议会制辩论,每场比赛有四支队伍参加,每队两名辩手。队伍分为正、反两方,正方支持辩题,反方反对辩题。前两个发言的队伍为“上院”,辩手们负责将辩题引入正确的方向,并挖掘辩题中的争议点。当辩论进行到“下院”,辩手们需要对上院的辩论进行支持性扩展,同时还要进一步探索相关议题。辩论题目全面覆盖政治、经济、历史、文化等方面。比赛分为8轮循环积分赛,2轮淘汰赛和1轮总决赛。

  此次出战的两位选手为我校英文辩论队队员。经过艰苦的备战和层层选拔,她们在4月28日到30日举办的华西赛区决赛中获得一等奖,从众多参赛者中脱颖而出晋级全国总决赛。在总决赛舞台上,两名辩手展示了优秀的语言表达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最终,她们仅以与一等奖之间两分的队伍积分之差,获得全国二等奖。

  赛后,两位选手和指导老师积极参加了外研社举办的思辨教学研讨会和辩论课堂,并对此次参赛过程进行了及时总结。两位选手表示,接下来会更加积极地投入训练,尤其是进行多元化阅读,了解国际时事,扩大知识面,同时不断提高逻辑论证能力,争取在日后的学习和比赛中更上一层楼。

  “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创办于1997年,经过20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国内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英语赛事,从该项赛事中脱颖而出的选手已在很多领域成为领军人物。

  围绕精英人才培养目标,全面提升学生“新四会”能力,我校外国语学院积极进行课程优化与改革,并在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成立了“英语实践与拓展教学团队”,派出专业老师负责外语第二课堂活动的组织和各类英语竞赛的备战指导。在学校、学院和团队老师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的外语课外活动更加丰富多彩,辐射面越来越大,培养了越来越多的语言精英在各类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