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行·高校行走进电子科大
文:杨丽可 图:冯超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8-05-27 3869

  5月26日,中国教育报刊社“宣讲行·高校行”大型主题活动第二站走进电子科技大学,邀请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院院长冯刚教授为师生作题为《学习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蕴涵》的报告。

微信图片_20180526210657.jpg

  《中国高等教育》总编辑唐景莉,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申小蓉、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满意、学工部部长钱云光及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吴满意主持。

21d6ad479ee47d17d489bb63d61d01ab.jpg

  申小蓉代表学校对冯刚教授和唐景莉总编辑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她说,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高校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在“五进”上鼓足干劲、下足功夫,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她说,冯刚教授长期从事党建、思想政治教育、大学文化建设和高等教育等领域的管理和研究工作,他的报告有利于我们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

  唐景莉介绍了“宣讲行·高校行”大型主题活动情况。她说,党的十九大后,中国教育报刊社组织十九大代表、中小学名师名校长、高校专家开展“宣讲行·送教行”大型公益活动。今年,中国教育报刊社将活动向全国高校拓展,开展“宣讲行·高校行”活动。3月29日,“宣讲行·高校行”大型主题活动首站走进中国政法大学,邀请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原党组成员顾海良为师生作报告。在本次活动中,冯刚教授作为一名学者型、专家型、研究型的教师和管理工作者,将结合他在马克思主义理论、高等教育管理和文化建设等领域的丰厚研究成果,为师生们作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彩报告。

微信图片_20180526210627.jpg

  冯刚教授以“学习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蕴涵”为题,从辩证唯物主义的哲学基础、丰富的历史蕴涵、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深厚的文化底蕴四个维度,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时代背景、主要内容和理论蕴含进行了阐释和宣讲,勉励青年学生要学习科学理论,掌握正确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在新的时代中奋发有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全面发展、健康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冯刚教授回答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姚啸林、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研究生李楚杨关于文化自信和大学生理论宣讲的提问,他还回忆了自己在北京大学的求学经历,鼓励同学们锻炼理论思维,为一生的成长成才奠定科学的理论基础。

  冯刚教授的报告在师生中收到良好反响。大家表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报告对于指导教师的教学科研、学生的专业学习和健康成长具有重要意义。据了解,“宣讲行·高校行”活动还将在全国高校继续推进。    


  相关链接:

  “宣讲行·高校行”大型主题活动介绍:

  党的十九大后,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中国教育报刊社组织十九大代表、中小学名师名校长、高校专家开展“宣讲行·送教行”大型公益活动,创造性地将新闻宣传报道与教育精准扶贫结合起来,与“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结合起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任务,用实际行动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过的国家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河北阜平、山西吕梁,革命老区陕西照金等地,宣讲十九大精神、送科学教育理念和方法,受到基层广泛欢迎。为深入持续开展好“宣讲行·送教行”活动,总结经验扩大成果,今年中国教育报刊社将活动向全国高校拓展,从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考察过的高校开始,开展“宣讲行·高校行”活动,推动宣讲活动在教育系统向全方位常态化发展。据悉,“宣讲行·高校行”大型主题活动还将与各地高校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相结合、与报道各地高校推动教育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相结合、与宣传报道高校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相结合。

  主讲人简介:

  冯刚,现任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院院长。毕业于北京大学哲学系。曾任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宣教处处长、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司长等职。承担国家社科重大项目及教育部社科重大委托研究项目多项,参与中央相关文件政策的研究制定,参与起草中央16号文件《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及其配套文件,和31号文件《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先后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求是》《马克思主义研究》《思想理论教育导刊》等重要刊物发表文章百余篇,其中多篇被《新华文摘》《人大报刊复印资料》转载。主要研究方向为马克思主义理论、高等教育管理和文化建设。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