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医学院举办护肤主题活动
文:医学院 图:医学院 来源:医学院 时间:2018-05-28 2627

  5月24日下午,医学院在清水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办护肤主题活动,邀请电子科技大学附属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皮肤科专家团为我校师生带来防晒护肤的专题讲座和皮肤问题义诊。

DSC03609.JPG

  二级专家林新瑜主任医师为我校师生带来了题为“合理清洁、保湿 、防晒”的专题护肤讲座。她结合案例讲解了紫外线对皮肤的损害以及损害程度的类别,阐释了日常防晒护肤的重要性,详细介绍了防晒护肤的基本知识。她针对与会师生的不同工作环境以及不同皮肤类型,重点介绍了防晒化妆品选择、使用,以及其他紫外线防护措施。讲座中,不少与会师生纷纷提出了自己在日常防晒护肤方面的困惑,林主任均一一耐心解答,帮助大家纠正了错误的护肤理念,并提供了合理、正确护肤的方法。

DSC03680.JPG

  多位二级专家带队的省医院皮肤科专家团在学生活动中心广场坐诊,为我校师生提供有关皮肤病问题的免费就诊服务。现场赶来了大批前来咨询皮肤疾病问题的老师和同学们。就诊专家们为每一位前来问诊的老师同学进行了认真的检查和尽心尽责的答疑解忧,耐心细致地为大家提供了日常护肤指导及皮肤疾病的科学处理方式。

  22岁的王同学表示,她一直受“鸡皮肤”问题的困扰,夏天穿短袖时暴露出不美观的手臂让她非常苦恼,这次来参加义诊就想知道有无解决方法。负责接诊她的是二级专家李灵主任医师。李主任向王同学解释到,“鸡皮肤”学名叫毛囊角化症,是因为毛囊周围的角质会增厚,导致毛囊口被过厚的角质堵塞,因此形成了一粒粒小凸起。“鸡皮肤”是天生的,无法“彻底治愈”,但可通过温和去角质、滋润皮肤来改善。王同学听听取过程中不住点头,表示收获很大。38岁的学校后勤工作人员杨阿姨说,自己脸上长斑多年,平时太忙一直没时间去医院就诊,这次皮肤科专家到校义诊,为她解除了多年困扰。负责接诊她的是二级专家段西凌主任医师。段主任表示,杨阿姨的斑块问题可以通过激光手术解决,并详细介绍了治疗方案。听了段主任的解答,杨阿姨感到十分安心。

946970c9e2a42e7c607b839f0afd8194.jpgfccb917a8cb242e1abf28ec2583d2d22.jpg

  本次护肤讲座和专家义诊活动受到了我校师生的热烈好评。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四川省人民医院皮肤科专家团来校讲座并开展义诊活动快速、有效地帮助解决了大家有关皮肤疾病的问题,也帮助大家对护肤、防晒和皮肤健康管理有了全面、正确的认识,提高了大家对皮肤健康和关爱意识,活动意义重大。

  据悉,医学院会定期举办有关个人健康管理的讲座和活动,帮助我校师生解决相关困扰,提高个人健康管理意识。


编辑:董虹宇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