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基础与前沿研究院召开实验室安全教育工作会
文:谢佳佳 图:肖宁静 来源: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时间:2018-05-28 2528

  5月25日,基础与前沿研究院召开实验室安全教育工作会,邀请学校国有资产与实验管理处相关老师开展实验室安全培训,并通报近日由学校五部门联合组织的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饶渐升主持,基础院相关师生参加。

936cf006b0ecb5ae98e2ae80ceea342d.png

  饶渐升通报了5月23日由学校办公室、国资处、后勤部、保卫处、科研院等五部门联合组织的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及整改意见。并指出,学院高度关注和重视安全工作,实验室安全是重中之重。她要求全院师生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意识,严格按照实验室相关制度和规范加强日常管理,消除安全隐患,杜绝安全事故。同时,各团队负责人必须严格履行所在实验室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团队的实验室安全管理教育,并根据所在团队的具体实验内容制定切实有效的安全管理措施,筑牢安全工作底线。会议还要求相关实验室仔细对照检查意见在本周内完成问题整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国有资产与实验管理处沙河办公室科长韩晋东和马红霞从实验室的安全事故案例出发,分析了实验室安全事故的主要引发因素,并就师生日常应如何进行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方法等对在座师生进行实验室安全管理规范的讲解,回答师生们的提问。崔春华教授介绍了实验室安全管理的经验。

  据悉,接下来,基础院将修订和完善实验室相关制度和管理办法,制定出台实验室安全管理奖惩措施,并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培训与教育,加大实验室安全管理及巡查力度,确保安全责任不留死角,落实到每一个实验室、每一位进入实验室工作的人员,为学院教学、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安全保证。


编辑:董虹宇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