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8年“立人写百家”项目启动
文:刘宇 周璟 蒋松霖 图:王晨阳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18-05-29 3162

  5月24日,电子科技大学2018年“立人写百家”项目启动仪式暨第一次培训会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原党委书记王明东教授,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主任刘惠出席活动。成都金盘电子科大多媒体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曲建明,项目导师代表、党委宣传部王晓刚、李果老师与来自立人班的主创团队见面。

1.jpg

  刘惠向同学们介绍了“立人写百家”项目,该项目不仅能锻炼“立人班”同学的“新四会”能力,也是立人班领导力提升项目的重要内容。为了更好地完成这一项目,学校为主创团队配备了强大的导师团队。她表示,“立人班”以我校首任校长吴立人先生命名,注定带有红色基因,立人班的学子有责任去了解并记录成电的发展史,传承成电精神,感受先辈们的精神风骨。希望同学们在采访过程中不仅记录先辈们讲的故事,还要去传播,让更多人感受到成电精神。

DSC_6764.JPG


  王明东为同学们讲述了建校初期一批归国教授艰苦奋斗、奉献祖国的事迹。他说,回顾成电六十多年的历史,学校在“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成电精神的指引下,始终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贡献力量。编写《成电百家》就是为了挖掘老教授们的事迹,重温他们的爱国情怀,传承他们团结奋斗、吃苦耐劳、科学严谨的精神。期望“立人班”的同学们在亲身感受老教授的高尚品德、精神内涵后,写出感动人、激励人、充满正能量的作品,同时学习老教授们的人生智慧与刻苦钻研的精神,这不仅使个人成长受益,也可以为实现成电梦、实现中国梦做贡献。他为学生代表颁发了“立人写百家”项目的主创工作证和工作用品。

  校立人班班长车立威作为学生代表发言,表达了同学们对“立人写百家”项目的期待和责任。

DSC_6771.JPG

  启动仪式结束后,曲建明从访谈与撰写原则、计划与行动原则、档案文献搜索等方面为同学们做了第一次培训。

DSC_6768.JPG

  据悉,“立人写百家”项目是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与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在成都金盘电子科技大多媒体技术有限公司的支持下,合力打造的文化品牌《成电百家》系列丛书的项目。项目在我校“立人班”中招募主创团队,记录我校专家教授的学术事迹,反映学科发展,讲述成电故事,展现成电精神。

  本次活动由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和成都金盘电子科大多媒体有限公司主办,立人委员会承办。


编辑:董虹宇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