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生命学院召开第二次教学工作研讨会
文:付悦 图:付悦 来源:生命学院 时间:2018-05-24 2753

  5月23日,生命学院就本科2018级生物医学工程大类培养方案制定及本科招生宣传工作组织召开了第二次教学工作研讨会。生物医学工程系主任李永杰教授、专业首席李凌教授、生物技术系主任郭锋彪教授、副主任谢光波教授、IGEM实验队主教练张勇教授、多位教学骨干及教务管理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黄健主持。

TIM图片20180524091551.jpg 

  黄健表示,学院生物医学工程与生物技术(生物-信息复合培养实验班)两个专业按照学校部署,今年开始实施大类招生、大类培养改革,两个专业组成的生物医学工程大类是学校精英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医工交叉、理工融合”既是生物医学工程大类的特色,又体现了学科与产业发展的需求与方向,但也给我们课程体系的设计与培养方案的构建带来了挑战。为此,黄健分享了学校组织学习《自由选择与制度选拔:大众高等教育时代的精英培养--基于北京大学的个案研究》《白板上的设计:欧林学院初版课程体系的开发》等教研论文的心得体会及曾勇副校长在学校教学工作会议上的发言。结合学院制定的2018级生物医学工程大类培养方案初稿,黄健希望教授们进一步研究上传到学院教学工作群中的相关材料,在修订稿中要把国外先进的理念、有效的方法有机融合到我院的具体实践当中,展现出我院人才培养工作在顶层设计上的技术与艺术。

  与会教授们就国内外高等教育实践中相关问题与解决方案及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大类培养方案制定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讨。

  会议还就2018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进行了动员与部署。


编辑:董虹宇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