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京东集团全球副总裁一行来校洽谈合作
文:赵高枫 图:赵高枫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时间:2018-05-28 5830

  近日,京东集团全球副总裁周伯文博士一行来校访问,寻求与学校在人工智能方面建立全面合作关系,共谱发展新篇。副校长徐红兵,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相关负责人,科研团队成员参加座谈。

1.jpg

  徐红兵欢迎周伯文一行来校调研,介绍了学校历史和产学研合作情况。他说,近年来,学校坚持三个面向,与各行业龙头企业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学校与京东集团已建立起良好的合作基础。当前,人工智能上升为国家战略,学校希望充分发挥电子信息技术领域的优势,全力支持人工智能研究,推动科研成果向产业资源转化,实现互利共赢,推动校企合作迈上新台阶。

  周伯文介绍了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的AI产业,展示了京东AI全景图以及在AI时代的战略布局与构想。京东智能通讯部总监刘丹、产品经理杨帆介绍了京东AI研究院部门和旗下产品。京东代表方表示,此次来校深入了解电子科大的发展情况和学科特色,希望能更好地谋划双方的合作。期待未来能与学校在科技、人才等方面深度融合,快速转化重要科技成果,推动公司转型升级。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李建平教授介绍了团队在人工智能研发方面的成果和特色,表示自京东—电子科大智能机器人联合实验室建立以来,学校已向京东研究院输送了大量人工智能方面的人才,在自然语言处理领域取得了成果。他对未来双方的深层次合作充满信心。

2.jpg

  会上,校企双方进行了深入洽谈。接下来双方在联合硕博培养、搭建共同平台、成立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等方面开展进一步合作。


编辑:董虹宇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