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教育部政府采购中心来校调研采购专项工作
文:刘国菊 图:刘国菊 来源:招标采购中心 时间:2018-05-24 4714

  5月22日,教育部政府采购中心副处长于立影、皇甫磊一行到我校调研采购工作情况,听取我校采购信息化建设汇报。副校长熊彩东出席会议。会议由调研组组长、武汉大学采购中心处长彭国亮主持。

1.jpg

  熊彩东代表学校欢迎调研组一行,感谢教育部采购中心一直以来对学校采购工作的关心与支持,介绍了学校招标采购工作的建设发展情况。他说,学校于2015年7月成立采购归口管理部门,经过近三年的发展,采购工作从最初的“归口管理,分组实施”,逐步发展为制度完备、系统高效、科学监管的采购管理体系,实现了采购无纸化、一站式办公,将“放管服”工作落到了实处。

  于立影表示,采购工作制度建设与信息化建设是教育部采购中心2018年的工作重点,电子科大作为民族电子工业的摇篮,是教育部政府采购中心本次重点调研的高校之一。希望电子科大分享成功经验,将“互联网+政府采购”工作推向深入。

  会上,招标与合同管理办公室主任刘洪宇作“电子科技大学采购信息化建设”专题报告,详细介绍了我校采购工作基本情况和采购信息化建设进程。我校于2016年开展采购信息化建设工作,相关系统于2017年3月上线使用。系统配合学校多层级采购管理制度,实现了优化采购流程、采购项目自动分流、采购节点风险提醒等特色功能,人性化的设计得到了使用者的一致好评。刘洪宇对我校下一步采购工作重点进行了介绍,提出加强人工智能、丰富应用场景、大数据分析管理等发展规划。

  教育部调研组对学校采购信息化建设快速发展和取得成效给予肯定,认为招标与合同管理办公室“起点高、发展快”,采购系统交互管理过程人性化,提质增效的同时兼顾监管工作,有效控制采购风险和廉政风险。调研组希望学校能够发挥学科优势,在人工智能等采购创新管理方式取得突破,将成功经验在高校间分享,为直属高校采购工作的发展提供技术保障。

  与会人员还就直属高校采购工作的发展方向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