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航空航天学院赴贵州兴义八中举行科普讲座和交流活动
文:曹勇 图:曹勇 来源:航空航天学院 时间:2018-05-24 2870

  5月19日,受贵州兴义八中的邀请,由航空航天学院实验中心教师曹勇、刘磊带领航空航天科技协会3位学生,赴兴义参加该校的“2018学会创新主题月暨科技节”活动,进一步拓展和加深与优秀中学的合作交流。活动期间,我校师生进行了精彩的航模飞行展示、航空航天知识讲座、多机编队表演等活动,展示了电子科技大学的风采,在同学们中间掀起了一股学习航空航天知识的热潮。

9999.jpg

88888.jpg

  下午,学生家长和同学们来到学校体育场,一起观看精彩的航模飞机特技飞行表演。刘磊老师现场讲解了火箭与航模飞行原理,航空航天科技协会3位同学随后给大家进行了飞行表演。在曹勇老师精彩的现场解说下,天空中航模飞机随着音乐以各种各样的姿势自由飞翔,飞机展示的攻击、避让、悬翻、倒飞、横滚、转弯、加速、筋斗、吊机等高难度动作和花式动作,让在场同学和家长不断发出阵阵惊呼与掌声。在表演结束后的互动环节,电子科大的老师和学生还亲自指导八中的学生飞行比较安全的四旋翼无人机、小型固定翼飞机。

ae8e9e9d9a7d38d341230cc3e522c724.jpg0ecc66d3aded3f4e4414378f48a1edd6.jpg4a24b60da077d768c9c7f2fe78c80205.jpg

  活动结束后,曹勇老师在学校礼堂为各位同学带来了关于《现代战斗机与模拟飞行》的科普讲座,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点、专业特长、学生学习、就业情况、招生计划等,让学生更加了解电子科技大学,最后播放了学校宣传片《圆梦天下,与世界共振》《筑梦天府,与祖国同频》《成电锦时》,美丽的校园和优美的学习环境引得学生们欣然神往。

d.jpg

  本次活动受到了当地媒体和电视台的关注和报道。通过这次科普宣传活动,进一步加深了电子科技大学在兴义八中师生中间的影响力,为促进校际间的交流与合作起到了较好的推动作用。


  相关链接:

  兴义八中创建于1996年,是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国家基础教育外语示范学校、贵州省科普工作先进集体。兴义八中重点大学录取率和本科大学录取率在贵州省名列前茅,一本上线率、二本上线率常年保持贵州省第一名。2015年诞生三个省状元,两个理科状元同在兴义八中,并创下6个排名项目全省第一的记录。


编辑:董虹宇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