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华润微电子一行来校洽谈合作
文:谢鑫 图:谢鑫 来源: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保密办 时间:2018-05-24 5872

  5月22日,华润微电子有限公司专家委员会主任、研发中心总经理王国平,华润微电子研发中心副总经理、无锡华润上华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苏巍一行来校洽谈合作。副校长徐红兵在清水河校区会见来宾,双方围绕校企合作、共建联合实验室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1.jpg

  徐红兵代表学校欢迎王国平一行来访,感谢华润微电子对学校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他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情况,表示学校正努力拓展电子信息领域综合优势,在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的同时,积极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主动整合人才、师资、科研成果等资源,探索新型校企合作模式。希望与华润微电子进一步加强合作,为国家电子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技术支撑,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王国平介绍了华润微电子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华润微电子与电子科大一直以来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未来开展更大层面和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会上,王国平提出了电子科大与华润微电子的战略合作框架,和与会人员就人才培养、联合创新等展开讨论。

  我校科研院副院长、高新技术处处长皮亦鸣介绍了学校科研队伍、科研成果等情况,以及成都市政府对电子产业发展的支持政策。苏巍介绍了双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内容。校企双方就合作的方式、内容、平台、实施路径等进行了研讨。

  华润微电子研发中心、华润微电子客户管理部、无锡华润上华科技有限公司,我校合作发展部、党委学工部、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相关链接:

  华润微电子有限公司是华润集团旗下负责微电子业务投资、发展和经营管理的高科技企业,亦是中国本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综合性微电子企业,自2004年起连续被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评为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

  公司以振兴民族微电子产业为己任,聚焦于模拟与功率半导体等领域,矢志成为具有包容文化、创新精神、良好业绩和行业领导地位的中国半导体领军企业,为建设和谐、效率社会提供卓越品质的产品和系统解决方案。

  公司业务包括集成电路设计、掩模制造、晶圆制造、封装测试及分立器件,目前拥有6-8英寸晶圆生产线4条、封装生产线2条、掩模生产线1条、设计公司4家,为国内唯一拥有齐全半导体产业链的企业。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