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通信学院辅导员宣讲团举行报告会
文:江倩 图:江倩 来源:信通学院 时间:2018-05-24 2412

  5月17日,通信学院辅导员宣讲团第二场报告在品学楼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海、杨晓玲,学生科科长桂阳、江倩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修订、新时代的内涵和意义等展开宣讲。学院第61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场辅导报告。               

c2afd388f58db4cba2769c9b472360aa.jpg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秉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始终高度重视青年、关注青年工作。”黄海以青年的地位为切入点,梳理和总结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通过学习、创新、价值、理想四个关键词,给同学们提出要求和希望。

  杨晓玲从十九大对党章的十项重要修订谈起,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十个方面,详细解读了新党章的具体内容。

40930bf078f21436a2ff89078355a414.jpg

  桂阳通过“五个是”讲解了新时代的丰富内涵,主要包括中国举什么旗走什么路、面临的历史任务、确定的战略安排、发展思想、发展目的、宏伟目标等。

982e12905964f9725e8e01397d878ad5.jpg

  江倩通过历史维度、理论维度、世界维度三个角度,以图文并茂的形式阐释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科学社会主义在世界上高高举起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中国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0ec98b66cca773177487f2dd4ab985af.jpg

  宣讲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老师们的讲解让我们对新时代有了更加深刻和直接的理解,通过他们的话语和丰富的实例,能够帮助我们从不同的角度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的内涵。


编辑:董虹宇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