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通信学院组织留学生体验中国文化
文:通信学院 图:通信学院 来源:信通学院 时间:2018-05-22 2846

  为了丰富留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深入体验中国文化的魅力,近日,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组织八十余名本科和研究生留学生,分别参观了川菜博物馆和大熊猫基地。

  为了使活动安全、顺利地进行,学院与国际教育学院提前商讨,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及应急预案,对两次外出参观的细节做了详尽的安排。

5044d9a2ad5987da83d4154a978b5af6.JPG

  五月初,阳光明媚,一路上欢歌笑语,留学生们热情高涨,开启全天的川菜之旅。在4名志愿者和带队老师的引领下,留学生们参观了古巴蜀至现代的3000余件饮食器皿、图文典籍、川菜原料制作过程,了解川菜的起源、发展、演变及川菜文化的形成。

1a9d37a82b66dac3ca498ab9b45eb61a.JPG

  在川菜原料展示区,同学们还了解并亲自体验了“川菜之魂”郫县豆瓣的翻晒露古法酿造工艺。在工具展示区,大家还参与传统工具石碾、擂子、风谷机的体验,尽情品尝各种川菜小吃。

a8e6a7e1f1320ca547672e998ecf274e.JPG

  五月中旬,学院组织留学生参观大熊猫基地。大家参观了大熊猫博物馆、大熊猫魅力剧场、各年龄段的大熊猫别墅及产房等设施,了解园区是怎样将大熊猫从新生儿呵护成长至憨态十足又贪吃的庞然大物,同时也第一次直观地认识到大熊猫和小熊猫的不同。

d2c96fbd3a7aaa43dc7533bb16b9d54b.JPG

  国宝大熊猫给留学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通过此次游览,加深了留学生对中国及四川的认识。

  体验中国传统文化一直是通信学院留学生教育中的一个特色项目。在今后的留学生教学管理中,学院将继续配合国际教育学院,创造更多的机会让留学生们亲身体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民俗,实现文化育人。


编辑:林坤  / 审核:  / 发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