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研究生院到航空航天学院调研落实“人才培养一流伙伴计划”
文:张平 图:张平 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18-05-23 2867

  5月21日,研究生院院长王秉中到航空航天学院调研“人才培养一流伙伴计划”进展情况,落实“人才培养一流伙伴计划”。IEEE Fellow、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卫星中心陆亿泷教授,航空航天学院党委书记刘强出席会议。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研究生院及航空航天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180522112114.jpg

  院长助理李波教授介绍了“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学术型硕士培养方案的初步设置,学院学术委员会主席徐利梅教授就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卫星中心开展“人才培养一流伙伴计划”情况作了介绍。陆亿泷介绍了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卫星中心的相关情况及与航空航天学院落实“人才培养世界一流伙伴计划”的初步规划。

  王秉中表示,航空航天学院是第一个申请“人才培养一流伙伴计划”的学院,希望学院将世界一流大学的优质教育资源与我校的优势学科的教育资源实现互通共享,有效融合到人才培养中。学院要从顶层考虑,在培养方案、课程设置等方面来体现人才培养的世界一流水平,并在计划落实过程中,体现出互利对等的原则。

  会议就互派教师授课、互派研究生、学生考核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我校于2018年3月发布《电子科技大学“人才培养世界一流伙伴计划”实施办法》,旨在以学科为基础,本着长期合作、互利共赢的原则,结合学科特点和优势,对接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确定若干个长期、稳定、富有实效的学科战略合作伙伴,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推动学科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迈上新台阶。


编辑:董虹宇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