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以色列科技与人文大讲堂之二:The History of the Middle East:Geopolitics, Cultures, Myth and Legacy
文:以色列研究中心 图:以色列研究中心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18-05-23 3763

  一、主 题:The History of the Middle East:Geopolitics, Cultures, Myth and Legacy

  二、主讲人:Prof. Haim Koren       

  三、时 间:2018年5月24日(周四)14:30-16:30

  四、地 点:清水河校区图书馆光影厅 

  五、主持人:徐世红教授

  六、主讲人简介:

  海恩·科伦是一位资深以色列外交官和阿拉伯研究专家。2014至2016年间,他担任以色列驻埃及共和国大使。在此之前,他曾担任以色列驻南苏丹大使、以色列外交部政治研究中心中东分部主任、外交部政治司司长和外交部副发言人。也曾在芝加哥、美国、亚历山大市、埃及、加德满都、尼泊尔和其他地方从事各种外交工作。

  他同时也是一位阿拉伯研究专家,对阿拉伯媒体、以色列的阿拉伯人和巴勒斯坦人、激进伊斯兰教、中东政治历史、中东部落社会、伊斯兰苏非教在中东以及其他和中东相关的问题有非常深入的研究。

  1993至1995年,他在芝加哥大学中东研究所任荣誉研究员。2008至2011年,他在以色列国防学院任教。自2011以来,他一直是斯洛文尼亚中东和巴尔干研究所顾问委员会成员,2016年成为海法大学伊朗和波斯湾研究中心董事会成员。自2017以来,一直在以色列IDC学院任教。

  七、内容简介:

  中东地区悠久的历史文化影响着中东政治文化的形成和发展。中东是一个重要地缘政治交界处,连接着亚洲、非洲和欧洲大陆。因为其重要的地理位置,在历史上,这一地区被许多强大的帝国竞相争抢、统治,这也形成了中东特有的种族传统。这里的人口组成复杂,人们信奉不同的宗教,有着不同的起源,属于不同的宗族和部落。也因为如此,其文化和政治往往和家庭(音为哈穆拉)、部落和宗教紧密相连。而为了保持稳定,领导这一异质群体,古代统治者往往会采取比较强硬的统治手段。在中东地区,古代以色列人文明和该地区其他文明有所区别。古代以色列人制定了一个完全不同的道德规范和行为准则,并延续至今。

  近代以来(从二十世纪下旬开始),世界已经走向民族国家体系结构。英国和法国这两个两个殖民帝国离开中东后,从1940年年中到1950年,新的阿拉伯国家以及以色列宣布独立。散落在世界各地两千多年后,以色列再次回归中东,这遭到了周围许多国家的拒绝,中间也爆发过战争。 但近年来,由于世界格局的变化,如全球化、恐怖主义的出现,一些穆斯林国家如埃及等开始对以色列产生兴趣,并建立外交关系。

  在这一讲座中,Prof. Haim Koren将为您解读中东悠久的历史文化,帮助您更好地理解中东历史及其对政治格局的影响。

  八、主办单位:电子科技大学以色列研究中心

    支持单位: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 

 

                         经管学院

                         2018年5月22日 


编辑:董虹宇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