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化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讲坛 | 散文家张晓风:中文好,好在哪里?
文:南爵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18-05-23 4731

  一、主 题:中文好,好在哪里?

  二、主讲人:张晓风 女士(著名散文家)

  三、时 间:2018年5月24日(周四)16:30

  四、地 点:清水河校区5号科研楼(近西一门)415报告厅 

  五、主讲人简介:

  张晓风,中国台湾女作家、编辑。1941年出生于浙江金华,江苏铜山人。8岁随母亲一起赴中国台湾,毕业于东吴大学,曾任教东吴大学和香港浸会学院。36岁时,被台湾地区的批评界推为“当代十大散文家”之一。阳明大学创校以后就来此校任教,一直担任该校通识教育中心教授至2006年退休。创作过散文、新诗、小说、戏剧、杂文等多种不同的体裁,其散文最为著名。她的成名作《地毯的那一端》抒写婚前的喜悦,情感细腻动人。她其后的作品在内容和技巧上都不断发展和突破,从描写生活琐事,渐渐转变为抒写家国情怀及社会世态,融入哲理,不断开拓。主要作品有《白手帕》《红手帕》《春之怀古》《地毯的那一端》《愁乡石》《我喜欢》等。

张晓风.jpg

  张晓风是中山文艺奖、吴三连文艺奖、中国时报文学奖、联合报文学奖得主,曾获十大杰出女青年。有多篇作品入选中学教科书。余光中先生曾称其文字“柔宛中带刚劲”,将之列为“第三代散文家中的名家”。又有人称其文“笔如太阳之热,霜雪之贞,篇篇有寒梅之香,字字若璎珞敲冰。”《张晓风自选集》中的《行道树》一文,曾入人教版语文七年级第七课。

  六、主办单位: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承办单位: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自动化工程学院

  附:5号科研楼位置示意图

TIM截图20180522154146.png

  欢迎广大师生参与!


                   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2018年5月22日



编辑:董虹宇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