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8年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校内选拔赛闭幕
文:龙华 来源:物理学院 时间:2018-05-22 3233

  5月19日,由电子科技大学教务处主办,物理学院承办的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UPT)校内选拔赛决赛在清水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

IMG_20180519_090224.jpg

  经过初赛选拔,来自全校各学院的8支队伍共36名同学进入决赛。通过此次竞赛将选拔出代表队参加5月26日在西南交通大学举办的第二届西南地区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和8月在山西大学举办的第九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

  比赛分为上下午两个时段共计24场,每场比赛分为正方陈述、反方报告及正反方讨论、正方总结和评委提问4个环节,以分队辩论对抗形式展开。经过一天激烈角逐,决出了比赛一、二、三等奖以及最佳正方和反方。

  物理学院副书记杨茂为获奖学生颁奖。他表示,学校大力鼓励和支持学生积极参与各类科技创新活动,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UPT)将传统比赛与辩论相结合,既考察了学生对物理理论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又培养、考验了学生的协作、表述、实践等综合素质,与学校倡导的“新四会”能力非常契合。该项比赛自举办以来,在学生中的影响逐年扩大。预祝我校代表队在即将举行的省赛和全国总决赛中再创佳绩。 

IMG_20180519_173715.jpg

  

  相关链接:

  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UPT)是借鉴国际青年物理学家竞赛(IYPT)模式而创办的国内全国性赛事。比赛是以团队对抗为形式的物理竞赛,学生根据给定的开放性物理问题进行研究,自主学习与问题相关的基本知识,查找和设计实验方案,并根据得出的结果与其他队进行辩论。通过竞赛可以很好地将课堂理论与实际工程紧密结合起来,培养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编辑:董虹宇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