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开拓招生宣传新模式 助力“新四会”精英人才培养
2018年电子科技大学招生政策宣讲暨咨询会举行
文:本科招办 来源:教务处 时间:2018-05-24 4374

  5月20日,“无卓越,不成电”2018年电子科技大学招生政策宣讲暨咨询会在沙河校区举行。本科招生办公室、20余家学院、职能部门和研究中心负责人齐上阵,为前来咨询的700余名考生家长详细解读我校2018年招生政策、平行志愿填报及学院情况和特色专业等热点问题。

IMG_3121.JPG28a23621ca09f748e2267a349b69a340.jpg

  2018年我校招生新政策呈现两大特点。一是新成立6个学院,学科和专业特色更加鲜明。2017年,学校稳步推进“新的办学结构改革”,新成立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材料与能源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和物理学院6个学院。新成立学院的专业、学科以及师资力量都是在学校原有的优质资源上的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目标更加明确,在招生专业上更具特色、更有优势。

  二是全面实施大类招生,开设多个“试验班”。2018年,学校将有16个学院进行大类招生,其中8个学院以“试验班”的名称进行招生,分别是工科试验班(电子工程类)、工科试验班(新材料、新能源与电子化学)、工科试验班(智能制造、机器人、电气信息)、工科试验班(光电信息+)、工科试验班(智能制造、人工智能)、工科试验班(电子信息与地球科学复合培养)、经济管理试验班(管理与电子工程复合培养)和社会科学试验班(公共管理与法学复合人才培养)。

  此外,还有8个学院对专业进行了整合,开展大类招生,分别是电子信息类(“成电英才计划”拔尖创新人才实验班)、电子信息类(信息与通信)、计算机类、航空航天类、数学类、生物医学工程类、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按大类招生)和软件工程(按大类招生)。

开创新模式,做“考生需求型”的招生宣传

  作为本科招生办公室的品牌活动,招生政策宣讲暨咨询会已经开展了10年,宣讲的主题随着高考改革和考生需求的变化,不断进行更新和优化。本科招生办公室将本次活动主题定为“无卓越,不成电”,进一步强化学校“新四会”精英人才培养理念。

91606188daa080527f5db12f36632a2d.jpg

  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宣讲暨咨询会特别邀请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机器人研究中心等单位参加,在宣讲内容和展示环节创新模式,进一步贴近考生和家长的需求。本科招生办公室主任林鹏说,“开展‘考生需求型’的招生宣传工作,了解考生的需求,做到‘有的放矢’,才能‘一击即中’,让更多优秀学子选择电子科技大学。”

a4286db26fde720efac65933aed67848.jpg

  宣讲会后,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张泽宝表示,“我之前也参加了多年的招生宣传工作,考生对于就业情况了解的需求是非常强烈的,对于就业质量的关注度是很高的。因此,直接面向考生和家长进行学生就业情况的解读很有意义,更能够让考生和家长深入了解学校人才培养的卓越成效,比简单的几个数据更有深度和说服力。”

  此外,格拉斯哥学院院长曾兵、英才实验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志勇,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平分别对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成电英才计划”拔尖创新人才实验班、经济管理试验班(管理与电子复合培养)以及“互联网+”复合培养实验班进行了介绍。

分享学习感受,“成电杰出学生”助力招生宣传

  对于学校的人才培养,学生的感受也一直是考生和家长选择高校参照的重要依据之一。本科招生办公室此次邀请英才实验学院2017年度“成电杰出学生”黄泽熙在宣讲会为考生和家长分享自己在成电四年的学习和生活体验。

  听完黄泽熙同学的分享之后,很多家长都向他询问电子科技大学对于学生的培养方式。一位来自新疆的家长说,“我专程从新疆飞到成都来参加咨询会,对于黄同学的分享我感触很深。希望自己的孩子也能像他一样进入电子科技大学,进入英才实验学院,享受到成电的培养环境和资源,成为精英人才。”

应对新高考,开辟学院专业宣传新形式

  2018年的招生政咨询会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了学院介绍分会场环节,就不同学院的科学优势和专业特色向考生和家长作深度解读。学校20个招生学院参加了学院介绍会,

9ac08c703242954b435ac4b9cc2edc0a.jpg

  多个学院负责人参加招生咨询会,场面火爆。各学院积极拓展学科和专业优势的展示方式,航空航天学院举办了航模览、电动助力自行车等学生科技作品展;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设置了自动问询机器人,为考生和家长提供自动解答,在互动的同时感受学院的学科特色。此外,经济与管理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格拉斯哥学院等学院派出大批老师,参与到招生宣传和咨询之中。

19036f3cc3abd6b673d88fe2489678f7.jpg0355bccaabc8eb60b89dd268d704da58.jpg35abbb9d24b2e6d027580227fc7e5450.jpge6791d45dd32b6b5f07353ac057236e7.jpg

  考生和家长对于学院介绍会的形式认可度非常高,在格拉斯哥学院的分会场,专业宣讲举办了4轮,共面向400余名考生和家长进行了专业解读。

  本科招生办公室表示,选拔具有电子信息潜力的优秀生源,助力我校培养具有“新四会”能力的精英人才,是本科招生办公室的使命,更是本科招生办公室不断拓展新渠道、开拓新模式的驱动力。深入分析、研究考生需求,开展“考生需求型”招生工作将成为本科招生办公室开展研究型工作的课题之一。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