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数学学院召开座谈会交流专业教师协同育人
文:李坤龙 图:李坤龙 来源:数学学院 时间:2018-05-22 288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强化专业教师育人意识,全面发挥专业教师在育人机制中的重要协同作用,5月17日,数学科学学院召开专业教师协同育人工作座谈会。院长徐立伟,专业课程首席教授何军华,各系部主任代表,专业课教师代表及学生工作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赵文丽主持。

1.jpg

  赵文丽对各专业教师为学院本科生人才培养的辛勤付出表示诚挚的感谢。希望大家围绕充分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帮助学生树立高远志向,培养学生良好的互动性,营造教育育人、服务育人的和谐工作氛围以及把学院的学生工作做得更有成效等方面,就学生工作的方式方法、机制建设、经验感悟等话题建言献策,对学生工作队伍提出建议和要求,表示将共同管理好、服务好学院学生。

  徐立伟认为,专业教师在教书育人的过程中,不仅要强调学生专业理论知识和技能的掌握,也要注重履行“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与创新能力。同时,学院青年教师应多向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们学习取经。他表示,在下个学期要带头探索和尝试新的专业课程教学模式。

2.jpg

  专业课程首席教授何军华强调了专业教师在学生学风建设与科研能力培养上的重要作用,介绍了青年教师拉进师生关系的经验,建议教师们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促进学生参与课堂师生互动。同时,他对学院大一学生目前的学习状况做了简要介绍,表示要从加强对学生的思想疏导,加强师生沟通方面入手,为学生提供更多的鼓励与帮助。

  朱培勇教授就学院学生目前的学习状态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他认为学生工作一定要有激情、做到位,辅导员可以在课堂前加强和学生的沟通,及时向课程教师反馈学生遇到的学习困难和疑惑等。

3.jpg

  教师代表房秀芬、王志勇、李晓东、余时伟、张文星等分别结合自身工作畅谈个人感悟,他们认为学生在大一时就必须有清晰的目标规划,作为教师们应当尽早将学生带进科研行列,营造科学研究的氛围,有选择、有倾向性地指导学生;班主任工作与专业教学之间是相辅相成的,要走入学生内心世界,尽力满足学生合理诉求,也有助专业教师的教学质量提升。

4.jpg

  辅导员李坤龙、王俊入、刘仕旭等也分别结合所带年级学生,与教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他们反馈了学生学习方法的适应和转变、动手能力及计算机操作能力、落实教师布置的学习任务、课程前后衔接等实际问题,和专业教师们进行了深入探讨。

  据悉,数学学院近期还将组织班主任导师经验分享交流会、分年级专业课程师生座谈交流会等,进一步加强学生工作和学风建设,增强本专业教与学的互动。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