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国际博物馆日 14种语言点赞电子科技博物馆
文:电子科技博物馆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18-05-18 3606

  “历史指明了通往未来的路,电子科技博物馆为我们铺就了一条这样的路。”来自肯尼亚的留学生Iva Sella在参观电子科技博物馆时说。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今年的主题是“超级连接的博物馆——新公众、新方法”。这天上午,电子科技博物馆举办了“超级连接的电子科技博物馆日”主题参观和沙龙活动,来自印度、古巴、埃塞俄比亚、巴基斯坦、加纳、孟加拉国等14个国家的70余位留学生参加活动。电子科技博物馆作为文化展示和传承平台,以实际行动成为跨文化的“超级连接”。

73cb155b2e8eb41b9c95e26c9d67c438.jpg

  在参观中,留学生们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察展品,表达自己对于展品的理解和看法,并用母语为博物馆写下祝福语。来自巴基斯坦的Safeer Ali在留言中写道:“我心中的博物馆就像是一个梦幻的世界,而电子科技博物馆提供了这样一个世界,我很喜欢这个地方。”来自加纳的Gladys Wauk写道:“电子科大很美,电子科技博物馆很赞,我在这里感受到了科技的力量与魅力。”来自埃塞俄比亚的Labena这样表达来到电子科技博物馆的感受:“博物馆是知识的源泉。电子科技博物馆展示了丰富历史,梳理了完整的知识体系,我很骄傲能成为电子科大的一员”。

111.jpg

2.jpg

  在沙龙活动中,电子科技博物馆建设顾问陈德利以“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对留学生们表示欢迎。大家踊跃举手发言,围绕“电子科技博物馆初印象”“最喜爱的博物馆”“对电子科技博物馆的建议”等话题进行讨论,分享自己与博物馆的故事,和对电子科技博物馆的建议。

3.jpg

IMG_3094.JPG

  在第一个话题“电子科技博物馆初印象”的讨论中,留学生Faithihedl认为,“博物馆里的很多东西都很酷,有很多之前没有见过却很有吸引力的藏品,这次参观让我印象深刻。”对于“最喜欢的博物馆”,留学生Sisay说:“我去过很多个博物馆,电子科技馆博物馆是我从来没有参观过的类型,我很享受这次参观。”留学生Umar说:“电子科技博物馆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展现了移动通信技术的发展,从之前的1G、2G,到现在的4G甚至5G,科技进步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好,也希望电子科技博物馆能越办越好。”同时,大家也提出了增设双语展板和图像化展示,增加更多数字化多媒体互动设备等建议。

c054e912bda7f3decf782b8b3b09caf5.jpg

  留学生辅导员董淼老师表示,本次活动增进了同学们对于博物馆的了解,掌握了更多电子信息发展史的知识,也增进了中外学生之间的友谊。通过富有特色的文化沙龙,实现中外文化的碰撞、思想的交流,让参与者获益良多。

e123038fcd286e6733e94088dc972b30.jpg

  本次活动还评选了“博物之星”“科技达人”“科技之星”“友好使者”等奖项。


编辑:林坤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