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举办区块链技术的应用专题研讨会
文:风险分析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 图:风险分析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18-05-18 5424

近日,由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主办,风险分析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承办、西南区块链研究中心协办的风险分析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研讨会“区块链技术的应用”专题研讨会成功举办。

来自农业银行四川分行、西南区块链研究中心、蓝光创投、中细软集团、成都万美时光以及电子科技大学、西南政法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南民族大学、西南石油大学、西华师范大学、成都理工大学、四川电视广播大学、四川城市学院等企事业单位的30余位专家学者及业界嘉宾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1.png

随着信息技术和金融业的快速发展与深度融合,区块链正走进金融机构、大型企业、政府决策层的视野。目前,区块链已吸引超过10亿美元的投资规模,区块链技术的应用正在成为当前的热点。本次研讨会由我校经管学院风险分析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周宗放教授主持,来自业界和学界的专家学者做了精彩报告。其中,西南区块链研究中心肖辞源教授介绍了他们自主研发的GEN链及其应用技术,该GEN链是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现有成果和存在问题而提出的一种新型解决方案;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汪小芬老师介绍了比特币、区块链及其应用;西南民族大学、西南政法大学、成都理工大学等、四川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的学者分别结合自身的研究就区块链技术的应用进行了报告。

2.png

与会专家学者和业界嘉宾还就当前区块链技术应用的一些前沿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经管学院冯毅和陈林老师、风险分析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博士生钱茜、谢小凤、徐凯等参加研讨会。


编辑:林坤  / 审核:  / 发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