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示范性微电子学院与联发科举行校企课程结业典礼
文:王玉珏 图: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办公室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18-05-21 7642

  5月16日,示范性微电子学院与联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联发科”)在电子楼举办校企课程“SOC验证方法学”结业典礼。教务处副处长方曼、学院副院长于奇、系主任王忆文、专业骨干李辉,联发科成都公司总经理陈建安、人力资源总监马永奇、研发主管屠宁杰,学院办公室、学生科相关人员参加了结业典礼。

1.png

  方曼在致辞中对联发科技公司对学校学院的人才培养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同学们的顺利结课表示祝贺。她说,这是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开设的第一门校企课程,展示出了学校、学院在人才培养上的多元化发展和对新工科发展的大力支持。她希望学院能开设更多的校企课程,利用企业优势,从业界角度将最前沿的理论和技术带到课堂学习中,同学们通过此类课程更积极主动地探索和学习,全方位地充实和提升自己。

2.png

  于奇说,今天的结业仪式是一个新的开始。一门课程虽然无法解决所有问题,但可以通过这门课去拓展学习方法,提高学习能力,了解更多未知的知识。

  陈建安在致辞中讲到,和学校一同开设校企课程也是联发科的第一次尝试。联发科也会通过这次的合作,更加密切与学校学院和学生之间的互动交流。他对联发科企业教师的辛勤付出和学生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

  双方领导为通过此门课程的学生颁发优秀和结业证书。

3.png

  在交流环节中,优秀学生代表尹世远对公司和学校学院提供这种特殊的课程表示非常感谢,让同学们学习到了很多作为一名验证工程师的要力和流程。上课内容丰富,老师讲课生动,运用了很多实际例子帮助他们了解到SOC具体内容。同学们与公司代表、学院老师们就这门课的优缺点及改进方向、如何培养IC产业优秀人才等进行了热烈讨论。

4.png

  相关信息:

  “SOC验证方法学”课程于3月7日在沙河校区二教212教室开课,也是电子学院开设的第一门校企课程。授课教师为联发科无线联通事业部研发经理屠宁杰,授课对象为电子学院2015级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和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的学生,选课总人数41人。

  课程内容主要围绕目前业界前沿的SOC开发流程中,数字前端验证常用的验证方法学以及所需的知识进行讲解。采用理论和上机实践相结合的方式,重点讲述模块级验证中主要的方法学及实践方式,具体包括System Verilog语言、System Verilog Assertion、通用验证方法学(Universal Verification Methodology)、Constrain-Random方法等。同时会以拓展的方式,简要介绍系统级、总线级、低功耗的验证方法。

  课程主要目标是让学生了解业界前沿的验证方法,了解SOC开发流程中验证需要完成的工作和需要掌握的方法学、语言、工具,以及需要遵循的流程等。通过实践课程,让学生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对验证工作的全貌有一个了解,对其中重点的概念,能有较为深刻的理解,后续能够通过自学构建较为完整的验证知识版图。学生通过此课程的学习,相比同类型学生,能够在未来就业时在SOC开发流程的完备性上具备一定的优势。


编辑:董虹宇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