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山学子获2017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文:黄冠龙 图:莫碧莹 来源:中山学院 时间:2018-05-17 3498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共同主办的2017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我校经贸学院2015级电子商务莫碧莹同学被授予“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本次活动共评选出97名自强之星,广东省仅有5名学生获此殊荣,莫碧莹是中山地区唯一获此殊荣的大学生。

1.png

  长期以来,中山学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各项资助政策,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深入实施资助育人“素质提升工程”“榜样引领工程”等品牌项目;连续五年开展了校园“十大自强学生”评选活动,不断加强大学生励志教育、诚信教育和社会责任感教育。在此过程中,涌现出一大批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乐于感恩奉献、服务地区经济发展的典型人物。

  莫碧莹勤奋好学,积极上进,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选拔赛三等奖;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广东选拔赛省赛三等奖、广东省教育厅我的中国梦之“相伴成长·追逐青春”宿舍文化新媒体创意大赛一等奖;第四届校园“十大自强学生”、2016年-2017年度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优秀团员等多项荣誉。在校期间,她自强奋进、乐于奉献,从大一至今一直用心照顾着班上一位因为股骨头坏死导致双腿行走困难的同学,每天坚持扶她上课、打饭、洗衣扫地;为她开展课程辅导学习;给她源源不断的鼓励与支持。现在莫碧莹和这位同学亲如姐妹,成为同学可依赖的“贴心小棉袄”“知心大姐姐”。

  与此同时,莫碧莹热心公益,曾担任各类公益活动志愿者,多次参与残联主办的“关爱孤残儿童,让爱洒满人间”大型助残活动,通过慰问探访、参与趣味活动、知识宣教等方式,为残疾朋友送上力所能及的关心与帮助。“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莫碧莹用实际行动诠释奉献与坚持,让励志青春绚烂怒放。她的身上展现了中山学院大学生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精神风貌。

  据悉,此次寻访活动以“青春自强·励志华章——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共筑中国梦”为主题,活动于2017年11月启动,通过青云网、新浪微博进行网络实名认证和推荐,通过校级、省级团委的推荐,经专家委员会审定,最终产生1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97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和1462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获得者。


编辑:董虹宇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