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山学院参与粤港澳大湾区首届大学生音乐节
文:麦家声 来源:中山学院 时间:2018-05-17 2927

  5月12日-13日,粤港澳大湾区首届大学生音乐节在星海音乐学院举行,来自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香港教育大学、澳门理工大学等粤港澳三地的56所高校师生欢聚一堂,同台切磋。中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叶立新出席音乐节活动,校艺术中心杨希老师带领声乐队阿卡贝拉团Senary亮相音乐节表演。

15.jpg

  本次艺术节活动以“一衣带水,一脉相承”为主题,旨在为三地大学生深度交流搭建平台,增进三地艺术文化交流。活动包括开幕式、音乐会、音乐教育论坛、大师课、音乐嘉年华、广州文化之旅等六大内容,精彩纷呈。杨希带领的Senary团队在开幕式音乐会、音乐大师班、音乐嘉年华等多个单元中表演,展现了中山学院学生良好的艺术风采。Senary团队2017年12月在参加中山市首届校园阿卡贝拉音乐节决赛中获得了一等奖,并于今年1月受邀参加了中山市文化艺术中心“梦想舞台——中山市阿卡贝拉优秀节目展演”,颇受好评。

16.jpg

  据悉,本次活动由教育部港澳台办、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港澳办指导,粤港澳大湾区音乐教育与艺术发展联盟主办,由星海音乐学院、华南师范大学承办。

  中山学院表示,对于大学生的素质教育,学院坚持实施“文化兴校”战略,以立德树人为核心使命,贯彻落实陈宝生部长在全国学校美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注重以文化人、以美育人,扎实推进美育工作,增强学生中国文化自信。


编辑:董虹宇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