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者论坛:大数据时代的控制论
文: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数学学院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18-05-20 4387

  本次“学者论坛”活动邀请北京大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王龙教授,就大数据时代的控制论作学术报告。具体安排如下,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参加。

  一、主 题:大数据时代的控制论

  二、主讲人:北京大学 王龙 教授

  三、时 间:5月23日(周三)8:30-10:30

  四、地 点:清水河校区主楼A1-513

  五、主持人:数学科学学院 陈小杰 教授

  六、内容简介:

  随着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人类已经进入了大数据时代。大数据已经渗透到交通、医疗、物流等人们日常生活的各个方面。以大数据为代表的数据科学的发展给控制论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本次报告主要通过回顾控制论和数据科学的发展历程及相互关系,介绍大数据时代下控制论新的发展方向和趋势。

  七、主讲人简介:

  王龙,1992年于北京大学获得博士学位。1993年在加拿大多伦多大学作博士后研究,1995-1997年获德国洪堡基金资助在德国宇航中心进行合作研究。现为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江学者”,是“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近年来,王龙教授主要从事复杂系统智能控制、演化博弈与群体决策等方面的研究工作,曾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教委霍英东奖(研究类一等奖)、国家教委科技进步奖(一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第一届Ho Outstanding Paper Award、第一届关肇直控制理论奖等多项奖励。目前担任《控制理论与应用》《控制与决策》《信息与控制》《PLoS ONE》《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Electronics》编委、北京大学系统与控制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仿真学会常务理事、智能物联系统专业委员会主任、国家出国留学基金评审专家等。

  八、主办单位: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数学科学学院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2018年5月16日


编辑:董虹宇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