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哈哈曲艺社高校巡演为成电师生送来欢乐
文:陈龙、王淋 图:尘摄影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18-05-17 3421

  5月15日晚,优秀曲艺文化进校园——哈哈曲艺社高校巡演走进成电,为喜爱曲艺的成电师生带来了一个欢乐的夜晚,成电会堂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cf31ec65c269ca5dc3bf04c8b8dd3d76.jpg

  演出正式开始前,田海龙社长用诙谐的语言教大家如何正确听相声,在座观众很快进入状态。随后,赵剑带来快板《东方旭打擂》,不仅展现了抑扬顿挫的念词、前后讲究的走步,模仿大街小摊上的吆喝声更是一绝,让人仿佛置身在人山人海的游乐场外街。

  接下来是贾晓荻和任俊松的相声《我的歌声里》。他们带着观众回顾了《西游记》《名侦探柯南》《黑猫警长》《葫芦娃》等童年经典,观众在捧腹大笑的时候,也为他们的模仿技艺和唱功赞叹,更因为童年情怀乐在其中。樊文学和赵剑带来相声《打灯谜》。成电男女比例的“梗”以及紧跟网络流行语的连珠妙语,使得现场观众们笑得前仰后翻、掌声连连。两人之后的脑筋急转弯、猜灯谜等等文字游戏,也让现场观众回味无穷。

328f61b1a1ed6962aef2e41941e19bee.jpg3397e200d39c4366d26a0775897d15ab.jpg

  听罢一段相声,朱津成带来的山东快书《武松打虎》将现场再次引爆。他一人将武松、酒家和猛虎都表演得活灵活现。在武松与虎决斗时,他连唱带跳,生动地演绎了打斗时的心理活动,在表演中结合的“存冰箱”“电气化”等现代元素更是让人忍俊不禁。在经典相声《关公战秦琼》中,相声演员张尹、巩君把韩复榘的愚昧表现得淋漓尽致。

20180515-IMG_0710.JPG90382a6768fc4a85a0038c3a003b205a.jpg

  演出最后,社长田海龙和鲜艺伟搭档带来相声《写对子》。他赠给全体成电师生一副对联,上联是“有诸君求实求真求新知”,下联是“仗各位大气大为成大业”,横批“大有作为”,引得观众连连叫好。

a3d678289daf2fde3d86cb428f8401cc.jpg

  整场演出在演员们《再见》的歌声中落下帷幕,哈哈曲艺社给观众们带来了一个充满欢声笑语的欢乐之夜。


编辑:李果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