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四川省科技厅领导调研广东研究院
文:叶羽萍 图:叶羽萍 来源:广东研究院 时间:2018-05-17 3459

  5月14日,四川省科技厅副厅长张巍率调研组一行调研电子科技大学广东电子信息工程研究院(简称“广东研究院”),并与东莞市科技局纪检组长朱宝玉,松山湖科创局局长方少文、副局长任耀新,广东研究院院长陈雷霆、副院长贺知明等进行座谈,共同探讨高新区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等工作。

  四川省科技厅高新处处长裴伟征、条财处副处长王雄武、高新处副处长丁昭洋,四川省高新技术产业金融服务中心副主任赵红,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院长周世杰,绵阳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杨昆,绵阳游仙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晓升等参加调研。

DSC_0779_副本.jpg 

  在广东研究院展厅,陈雷霆向来宾介绍了广东研究院体系建设、科研团队引进、核心技术攻关、产业孵化、科技金融、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成果,并带领调研组实地考察了网络空间安全、材料与元器件、智慧医疗、电磁兼容等领域的重点持股孵化企业,深入了解企业核心产品研发、成果应用推广方面取得的成效。

  据介绍,广东研究院作为电子科技大学在莞设立的校地合作共建平台,是学校在珠三角的“桥头堡”。成立以来,广东研究院积极推动学校优质科技成果在地方转化,累计孵化了“成电”系列高科技企业100余家,成功打造了“成电”科技企业孵化品牌,各项工作得到了省市政府、松山湖管委会的高度认可和大力支持,对学校对外宣传、科技成果转化做出了突出贡献。

DSC_0801_副本.jpg

  座谈会上,朱宝玉向张巍一行介绍了东莞城市基本情况,以及创新平台、重大项目的建设情况。他说,东莞近年来充分发挥科技创新战略支撑作用,2017年GDP总量突破7000亿元大关,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49家,总数达4077家,位居省内地级市首位。目前东莞市新型研发机构共有33家,其中校地合作的有17家,累计投入资金超过50亿元。广东研究院作为我市首批校地合作共建平台之一,连续3年在公共科技创新平台考核中获评优秀的成绩,实现了自身的良性发展,在平台建设中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

  松山湖管委会领导对广东研究院科技创新和企业孵化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广东研究院工作扎实、接地气,各项工作表现出色,尤其是企业孵化质量、科技成果转化率方面可圈可点。据介绍,在全市50多亿元的新型研发机构投入经费中,松山湖占比约80%,园区综合实力全国排名第23位,人才和平台是关键:一是松山湖拥有巨大的人才宝贵资源,科技创新人员数量超过3000多名;二是松山湖是高新技术企业聚集地,20多家新型研发机构给园区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张巍对东莞市城市建设、创新驱动、产业培育的政策措施和开放态度给予了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广东研究院在推动电子科技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取得的成绩,并介绍了四川省、绵阳高新区、绵阳游仙高新区的建设发展情况。他表示,四川省科技创新资源富集、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势头良好,具有独特的“3456”优势:在全国省、直辖市中,四川省人口数量排名第三、国土面积排名第四、科教实力排名第五、GDP总量排名第六,极具发展潜力。他希望双方整合资源,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双方还就高新区建设、高企补助、科技经费管理、科技金融、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