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巴黎中央理工大学来校洽谈国际合作项目
文:周晓倩 来源:机电学院 时间:2018-05-17 5970

  5月15日,巴黎中央理工大学中法国际项目负责人李春来老师访问机电学院,开展师生出国项目洽谈与宣讲。

  机电学院院长杨平、党委副书记耿宝莹、副院长王科盛、院长助理刘宇,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岳利华老师,以及学院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上午举行的座谈。

DSC03977_副本.jpg

  杨平代表机电学院对李春来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的情况。他说,学院长期以来非常重视国际合作与交流,前期与德国、法国的部分高校已经建立了合作,学院牵头的德法短期交流项目已经成功连续派出2批,学生们反响很好,今年将派出第三批,学院希望能与法国高校建立更加密切的合作。巴黎中央理工大学是法国精英教育的顶尖学府,有很好的社会声誉和人才培养体系。学院希望与巴黎中央理工大学的合作项目尽早实施起来,开展深层次的合作,为师生的短期交流和学生的出国深造搭建好的平台,并取得实效,为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做出贡献。

  李春来介绍了巴黎中央理工大学的整体情况,她说,学校强调“精英教育”,对学生培养的定位是要培养懂科技的领导者,学校的三大特色是“选拔、应用、国际化”。巴黎中央理工大学已经和清华、上海交大、北航等高校建立了国际合作和交流关系,期待与电子科大的项目尽早实施。电子科大是一所理工结合的电子特色的高等学府,学生们素质全面、专业知识扎实、能力强,与巴黎中央理工大学精英工程师的教育理念不谋而合,相信双方合作能取得成功。

  双方就合作协议具体事宜进行讨论,就暑期学校、春季学期课程、加速工程师项目的具体实施问题进行了沟通和洽谈,同时还就研究生的暑期交流项目和春季学期交换生项目达成了初步意向。

  下午,李春来为我校学生宣讲了巴黎中央理工大学出国交流项目。她对两校已达成的协议交流项目进行了介绍,分享了往年中国部分顶尖院校学生到巴黎中央理工大学交流的整体情况以及来自中国学生的留学经历。李春来根据合作院校项目奖学金、在法国留学生活支出、学费以及毕业后待遇等方面,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去法国留学所需要考虑的经济情况,详细解读了巴黎中央理工大学的校区、在法国的院校地位以及专业和考试相关的流程。她欢迎大家去巴黎中央理工大学学习交流,对此项目感兴趣的同学可以认真准备。

  参与聆听的学生一致表示,此次项目介绍与交流宣讲会让大家对巴黎中央理工大学交流项目及相关考虑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增强了同学们参与出国项目交流的信心。


编辑:董虹宇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