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术沙龙:合成孔径雷达(SAR)图象深度学习
文: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资环学院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18-05-18 4740

  本期学术沙龙活动教师发展中心邀请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所王超研究员与我校师生探讨合成孔径雷达(SAR)图象深度学习。具体安排如下,请感兴趣的师生积极参加。

  一、主 题:合成孔径雷达(SAR)图象深度学习

  二、报告人: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所 王超 研究员

  三、时 间:2018年5月21日(周一)9:00

  四、地 点:清水河校区创新中心5楼A503会议室

  五、主持人:资源与环境学院 郑泽忠 副教授

  六、主讲内容:

  近年来人工智能(AI)热潮席卷全球,引起许多领域颠覆性变革,得到IT界的广泛重视,并已列入国家发展战略。人工智能的发展必将创新合成孔径雷达(SAR)图象的理解和应用。讲座将简述深度学习的发展历程和雷达遥感迅速发展对机器学习的迫切需求,重点介绍神经网络概念、卷积神经网络,最后分享作者团队在SAR图象理解和目标识别方面深度学习的探索和最新进展。

  七、报告人简介:

  王超,男,汉族,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所研究员。现任IEEE GRSS高级会员、中国图象图形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科学院大学岗位教授,曾任IEEE GRSS Beijing Chapter主席。长期从事微波遥感领域研究与教学工作,在合成孔径雷达(SAR)图象处理与应用方面取得多项成果。曾参与SIR-C/X-SAR、ERS-1、COSMO-SkyMed、TerraSAR-X、TanDEM-X、ALOS等国际卫星雷达计划,目前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点项目“高分辨率SAR散射机理与应用关键科学问题研究”。

  八、主办单位: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资源与环境学院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2018年5月15日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