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经管学院教学联动开展工作研讨
文:学生科 图:曹雯雯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18-05-17 2236

  5月14日,经管学院教务科、学生科在经管楼开展教学联动工作研讨会。学院副院长李平、副书记潘杨与教务科、学生科老师参加会议。

  李平表示,教学分工不分家,要相互配合开展人才培养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教务与学工事务性工作较多,我们要积极应对,主动谋划工作,争取除了日常工作以外,还要理清重点工作与亮点工作;第二,教务、学工两个科室都要加强学习,在常规工作中突出研究思维,开展研究性工作;第三,工作开展要有抓手,希望两个科室充分总结自己的工作经验,思考提炼,合作申请教改项目,以科研的态度做行政管理工作。他分享了奥林和北大两校的人才培养案例,带领大家学习并研讨了优秀的人才培养模式。

DSC_6647.png

  潘杨提出要持续加强教务与学工深度融合,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从国家、学校与学院要求出发,进一步发扬学院教—学不分家的优良传统,加强深度融合。她谈到了近期两个科室的重点工作,首先,要加强学生信息化建设,提升精准化的指导和服务,共建学生个性化档案,探索学生成长规律;第二,完善导师制工作机制,高度重视导师、班主任的选拔、聘任与工作开展,推动“三全”育人;第三,落实好教务、学工联动的工作机制,定期研讨沟通;第四,希望进一步加强课程反馈,更好的把握学生学习状态。

  经管学院教务科与学生科一直以来以提升人才培养为共同目标,以学生为根本,“分工”不“分家”,在工作上相互配合、相互促进、相互融合,形成了积极、高效、互动的模式。两个科室也将持续加深融合,提升研究型工作水平,更好助力人才培养。


编辑:董虹宇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