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工部举行世强奖学金颁奖仪式
文:学工部资助中心 图:学工部资助中心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8-05-15 2788

  5月7日下午,学工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清水河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世强奖学金颁奖仪式。深圳世强先进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中心总监牟方锐、党委学生工作部副处长李媛、合作发展部副部长李丽娟、合作发展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老师以及获奖的19位同学参加了仪式。    

  颁奖仪式上,李媛向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并向同学们介绍了世强奖学金的成立背景和近些年来我校学生的获奖情况。自2014年世强奖学金开始评审以来,我校已有90多名同学获得这一荣誉。李媛表示,这不仅是对我校优秀学子的肯定和嘉奖,更是杰出校友反哺母校的情怀和贡献。

  牟方锐为大家讲述了世强公司的成立和发展历程,从我校校友、总裁肖庆的艰苦创业到自己的工作选择,牟方锐鼓励同学们要做一个有眼界有格局的人。同时也要牢记初心,抵制种种诱惑,坚定地朝自己所选定的方向一直走下去。        

  牟方锐和李丽娟共同为19位获奖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来自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淮丙鑫同学讲述了自己与世强公司的不解之缘,并表示自己的成功和同学们的成功既离不开学校的的支持和培养,也与世强这样有社会责任感的公司息息相关。自己和同学们也将怀揣着感恩之心脚踏实地前行,成为具有社会担当,将来也能够反哺母校的社会人才。        

5943dd7483c7da3920ef17a99d1fce26.jpg

  座谈会上,19位获奖学生与牟方锐、李媛、李丽娟就多个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谈。由“世强公司为什么会发展得这么好”引出了同学们对诚信和坚持问题的讨论,牟方锐告诫同学们,无论是做哪一行,诚信和坚持都是不可或缺的品质。就“买房成为许多人的目标”这一问题引出了大家对于人生价值和生命意义的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将在今后不断提高自身,不断探寻人生的意义,做这个时代需要的领军人才。       

e8a4fdb02ff88a1a4ce2004e641b537d.jpg

  资助中心的李超老师对此次颁奖仪式进行了总结,并再一次对世强公司表示了感谢,他希望获奖同学能够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编辑:董虹宇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