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香港大学副校长贺子森来校访问
文:林敏 图:李瞳 来源: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国际教育学院 时间:2018-05-16 7417

  5月12日下午,“十年砥砺,川港师生共建美好家园,川港高校共图未来发展”主题研讨会在清水河校区举行,香港大学副校长贺子森一行来校参加相关活动。副校长熊彩东会见来宾,双方就高校间科研合作的领域、模式及潜力进行了交流讨论。

41de730155f202c8803de2fba537deea.jpg图三.jpg

  熊彩东代表学校欢迎贺子森一行来访,欢迎港大师生来校交流,对香港大学十年来对汶川地震灾区重建工作所作的贡献表示钦佩。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的基本情况,希望通过学校及相关领域教授及项目团队的努力,与港大建立起长期的科研合作关系,推动双方合作水平不断提升。

  贺子森详细介绍了香港大学开展各项策略性研究的内容及与内地高校开展科研协作的有关情况,表示愿意与内地尤其是成都高校、企业在相关领域开展科研合作,欢迎电子科大师生赴港大交流。

  座谈会后,香港大学土木工程系教授岳中琦教授作了题为“论汶川大地震的极高压天然气体成因”的专题报告。

3a92054c5a7e16f9e4531315ed2a1f58.jpg

  座谈会前,贺子森一行参观了电子科技博物馆,并在博物馆前举行“香港大学学生援建四川十年回顾”的小型展览会。来宾一行还参观了众创空间,了解校企合作研究成果。港大老师们对研究成果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与我校自主研发的羽毛球机器人进行了“人机大战”。


  相关链接:  

  2008年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香港大学工程学院电机电子工程系霍伟栋博士带领一批港大同学投入灾区学校重建,电子科技大学的志愿者同学们也参与其中。过去10年间,港大师生和电子科技大学志愿者同学几乎每年都赴参与援建的汶川七一中学和德阳黄许镇袁家可育学校,为当地学校建造多媒体教室和学习系统,让川港两地同学通过网络一起心连心学习交流,同时也在实践中培养两地学生的爱国热情。


编辑:罗莎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