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经管学院开展MBA核心课程建设系列研讨活动
文:MBA 图:MBA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18-05-14 2580

  近日,在经管学院院长马永开的要求和支持下,学院MBA教育中心和质量与认证办公室借助MBA课程教学大纲修订之机,先后组织了《管理信息系统》《数据、模型与决策》《管理经济学》《组织行为学》《会计学》《市场营销》《战略管理》《运营管理》《供应量管理》《财务管理》《创新总论》《电子商务运营模式创新》《战略人力资源管理》等十三门核心课程的任课教师,就课程背景、课程目标、内容模块、案例更新、教学方式等关键问题展开细致研讨。

81b281c03fa59f90fcd5d75ba4ef6e47.png

  陈宏教授、滕颖教授、田益祥教授、艾兴政教授、杜义飞教授、潘景铭教授、李亚静教授、宋艳教授、代文强教授、柴俊武教授、陈爽英教授等四十七位MBA教师先后参与了讨论。研讨活动由MBA教育中心教学主管乔宏老师主持,肖延高副院长、质量与认证办公室孙朝苑副教授和王瑜秘书等参加研讨活动。

cb3c9c7854c97b16ae82551a0b4cd62a.png

  经过近半个月共十三场分课程研讨活动,老师们一致认为,在创新和发展时代主题下,世界迎来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机会窗已然开启。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教育强国,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将我校建成“双一流”大学,是MBA教育题中应有之义。为此,MBA课程应当紧跟科技革命步伐,把握和洞悉产业变革对经济管理人才的新需求,紧紧围绕学院“致力于技术创新与管理变革融合的知识创造,培养具有洞察力、创造力和社会责任的经济管理英才”这一使命,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创新能力、创业精神和社会责任的商业管理精英。

1dcbf207895f149597ed80dc35e3e29f.png

  在研讨过程中,老师们纷纷表示,在大数据、人工智能、万物互联、智能制造、平台模式、数字经济等引发的新兴商业生态情境下,结合我校的学科优势和经管学院的愿景使命,MBA教育需要在特色化和国际化方面持续下功夫。这表现在在课程建设上:在课程内容设计、教学方式和方法、案例编写和讨论等方面反映时代脉搏,更好地满足社会经济发展对工商管理人才的需求,不断提升成电MBA的品牌价值。随着学院MBA招生规模的扩大,如何培养年轻的MBA师资、共享教学讲义和案例、提高MBA论文质量等,也是参加本轮研讨活动的老师们共同关心的话题。

《管理信息系统》课程组研讨活动现场.png《电子商务运营模式创新》课程组研讨活动现场.png《组织行为学》课程组研讨活动现场.png

  据悉,随着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CAMEA)和国际商学院协会认证(AACSB)的临近,如何紧紧围绕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愿景和使命开展MBA教育,持续推动MBA教育质量的提升,成为经管学院人才培养的重点工作之一。


编辑:董虹宇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