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科院开展习总书记北大讲话学习感悟分享座谈会
文:罗雨珊 图:罗雨珊 来源:电科院 时间:2018-05-15 2680

  5月9日,电子科学技术研究院研究生各党支部组织召开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于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电科院党委书记石忠国,辅导员刘芸芸,16名支部党员及群众代表参与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10名青年代表先后畅谈了学习感受。17级研究生代表任志愿表示,爱国是一种本能,根植于我们身体之中,少年强则中国强,我们青年党员应该努力奋进,牢记青年党员应该扛起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践行五四精神。

1.jpg

  16级研究生党员许玲玲说,总书记提出的“爱国、励志 求真、力行”的八字箴言,不仅为我们引领了方向、明确了目标,还教我们怎么样实现人生理想,怎么践行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因此,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和一名光荣的研究生党员,我们更要珍惜好时代的机遇,去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15级支部书记游思岑谈到,青春就是责任,爱国不能只停留在口号上,青年要做到理想坚定,信念执着,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联系在一起,将自己的所学与发展紧密结合,成为洞悉时代的观察者与创造者,为民族复兴铺桥架路,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2.jpg

  听取了大家发言后,石忠国说,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特别关心、寄予厚望。大家作为祖国建设的主力军,要树立强烈的新时代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做一个有理想的青年,做一个有本领的青年,珍惜大好学习时光,做奋斗者、实干家。在勤奋学习、崇德修身、苦干实干中努力提升本领,要更加勤奋好学、积极创新、自强不息、敢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出青年特有的力量。


编辑:董虹宇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