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四川新闻网:四川地震伤员唱歌感谢香港同胞 林郑月娥感动鼓掌
文:四川新闻网 来源:社会媒体 时间:2018-05-13 3091

四川地震伤员现场唱歌感谢香港同胞,林郑月娥感动鼓掌。

四川新闻网成都5月12日讯(记者 刘佩佩 摄影报道)“我想唱一首《为爱出发》送给帮助过四川的香港同胞以表感谢。”5月12日上午10点过,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一行来到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考察。在参观该校研发的医用外骨骼机器人时,来自茂县的地震伤员马志杰现场唱起了歌以对香港同胞表示感谢,林郑月娥听后感动鼓掌,并亲切地对马志杰表达了关怀。

林郑月娥一行参观羽毛球机器人。

“善良可以发芽,爱心可以长大,能把心里的伤痛轻轻放下……”马志杰今年37岁,在10年前的地震中受伤,右腿高位截瘫,他是医用外骨骼机器人的受益者。两周前,他穿上了该款设备,第一次从轮椅上站了起来。他说,为香港同胞献上自己专辑里的一首《为爱出发》就是想表达感谢之情,有爱才能聚在一起,有爱才能互相帮助。

林郑月娥参观投篮机器人项目。

在马志杰唱完歌后,林郑月娥感动地为马志杰鼓掌,并亲切地询问道:“现在身体怎么样呢?穿上外骨骼机器人感觉如何?”马志杰说,以前的自己是从心理上站起来了,现在是心理和生理都站起来了。如今的马志杰,在茂县开了一家书画艺术工作室,用自己的努力,创造着美好生活。

据了解,5月12日上午,林郑月娥一行前往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观摩了羽毛球机器人、智能家居馆、投篮机器人项目、参观医用外骨骼机器人。并与电子科技大学在川港生进行了交流。结束上午的行程后,林郑月娥将前往汶川县映秀镇参加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活动。

马志杰穿上医用外骨骼机器人后,10年来第一次从轮椅上站了起来。


四川新闻网:http://scnews.newssc.org/system/20180512/000876738_2.html

川报观察:https://cbgc.scol.com.cn/news/79693


编辑:陈伟  / 审核:陈伟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