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召开2018年宣传思想工作会
文:王晓刚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8-05-14 4711

  为深入学习和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5月11日下午,学校在清水河校区召开2018年宣传思想工作会,总结2017年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布置2018年宣传思想工作,并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我校宣传思想工作进行部署。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出席会议。

3d049ee85729fc46867c40c1704e0d82.jpgd994330b83397e3e4aa6d6dc4f716454.jpg

  申小蓉表示,深入学习和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各部门、各学院一定要深化对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充分认识到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工作是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的必然要求、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关键所在、是凝心聚力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重要引擎。

  申小蓉说,在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推动下,在各单位的狠抓落实下,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呈现出了崭新的局面:顶层设计更加完善,制度建设进一步加强,学校宣传思想工作有章可循、有法可依;管理机制更加成熟,督导机制更加健全,工作重心不断下移,以查促建、以查促改、以查促优的机制逐渐健全;文化建设更加多彩,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氛围愈发浓厚;主流舆论更加壮大,讲好成电故事、传递成电声音的渠道更加权威、更加宽畅、更加便捷。但是,我们也要深刻认识到,当前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水平和成效仍然与中央对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期望和要求存在一定差距,仍然与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标准和期待存在一定差距,需要我们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予以加强和改进。

  申小蓉对下一阶段抓好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在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精神方面要突出一个“严”字,对标要严,落实要严;二是在加强宣传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建设方面要突出一个“全”字,全面构建“十大育人”体系,推动形成“三全育人”,将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建设贯穿到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和各环节;三是在加强新闻宣传工作方面要突出一个“新”字,新闻宣传的手段要新,宣传工作的机制要新;四是在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方面要突出一个“化”字,以文化人、以文育人。

  她最后强调,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大家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写好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的“奋进之笔”。学校正处在建设“双一流”的奋斗道路上,大家要一起将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引向深入,为学校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提供更有力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持和精神动力。

  党委宣传部部长杨敏总结了2017年宣传思想工作,布置2018年宣传思想工作重点任务。他说,过去一年,学校思想理论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持续改进、新闻宣传工作保持良好态势、新媒体建设实现跨越式发展、校园文化建设繁荣发展。今年,我们要继续对标一流,找准学校宣传思想工作方位;健全机制,筑牢意识形态工作基础;强化服务,推动大宣传工作格局形成。希望在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不断推动学校宣传思想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娜、陈伟分别介绍了学校2018年思想理论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和新闻宣传等方面的工作计划和具体安排。

5112c61e663f9138ce2c43726ae0cf02.jpg3b0c2ccef33a755901037890064ddb65.jpgc5d42c5fa8d5396aa61d128f30369f92.jpge6ba9400a296db449d595a603965e920.jpg

  大会还对2017年度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十佳最具影响力新媒体、十佳通讯员、十佳新媒体编辑、十佳微作品以及“中国梦·成电梦”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征文活动“组织奖”和个人奖项进行了表彰。

  学校各部门、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宣传思想工作相关工作人员等一百余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一、2017年度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

  电子工程学院        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院

  物理电子学院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自动化工程学院       经济与管理学院

  党委学生工作部       人力资源部

  教务处           研究生院

  二、2017年度十佳最具影响力新媒体

  微观固事(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院)  物电在线(物理电子学院)

  成电就业(党委学生工作部)     成电Culture(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成电ART(文化艺术教育中心)     成电招生(教务处)

  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研究生院)   电子科大校友总会(合作发展部)

  电子科大计划财务处(计划财务处)  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宿舍管理中心(学生宿舍管理中心)

  三、2017年度十佳通讯员

  李忠阳(电子工程学院)       张 倩(自动化工程学院)

  刘庭廷(机械电子工程学院)     凌 琳(经济与管理学院)

  张 昭(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徐静涵(格拉斯哥学院)

  刘佳妮(成都研究院)        贾龙飞(校团委)

  向桂君(教务处)          郑晓菲(沙河校区管理委员会)

  四、2017年度十佳新媒体编辑 

 姓 名

 公众号名称

   单位

 章 文

信软e+

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

 刘 丽

电子科技大学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

 徐吉瑞

Weglasgow

格拉斯哥学院

 効婧涵

电子科技大学

党委宣传部

 王瑞琨

电子科技大学

党委宣传部

 赵 鑫

成电招生

教务处

 谭琴琴

电子科大校友总会

合作发展部

 罗旋宇

电子科大计划财务处

计划财务处

 吕 行

成电健康园区

电子科技大学医院

 李钇蓉

运动成电

体育部

  五、2017年度十佳微作品

   作品名称

   单位

成电九点半,你在哪里?

电子工程学院

听说,这里有一份成电人的专属低碳地图

光电信息学院

起点

机械电子工程学院

孤独的猎人

经济与管理学院

四海八荒,最美不过“白浅”教授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成电的《成都》,带不走的只有你

党委宣传部

2017毕业MV《逝年》

党委宣传部

你要的校庆晚会上燃到爆的视频在这儿

党委学生工作部

寻找在时间深处做梦的你

教务处

岁月如歌

电子科技大学医院

  六、“中国梦·成电梦”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征文活动“组织奖”获奖单位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

  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

  物理学院党委

  七、“中国梦·成电梦”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征文活动获奖者

  一等奖

  王宏伟(公共管理学院)     陈元术(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钟振宇(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申茂良(物理学院)

  赵 倩(马克思主义学院)    秦 博(外国语学院)

  熊明福(后勤保障部)      杨显平(马克思主义学院)

  二等奖

  陶逾男  王夏杰  唐丽娟  江润洲  郑国锐  周 娴  李 昆

  白一晨  次会聚  杨丽佳  杨 琪  方 星  尚乾程

  三等奖

  方 超  姜晓彦  袁 齐  张 敏  廖媛媛  吕骄阳  贾晓燕

  沈 鹏  杨思绮  赵兵妹  邓 婷  赵斌斌  张又心  蒋智权

  袁明珠  任艳莉  周俊涛  何垣谛  程天赐  张 佳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