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部分实验室教师、安全管理员参加全国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
文:马红霞 图:马红霞 来源: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时间:2018-05-15 2561

  近日,由学校国有资产与实验管理处组织,全校部分实验室安全管理员、实验室教师赴湖南湘潭参加了全国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2018年第一期培训班。我校参加培训的代表与来自全国177所高等院校的1200余名实验室建设和管理的骨干力量,就当前高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成果与经验等进行探讨和交流。

培训照片.jpg

  培训班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主办、湘潭大学承办,在5月10日举行的培训班开幕式上,湘潭大学校长周益春,湖南省实验室工作研究会理事长、国防科技大学训练部总工程师张为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副理事长兼技术安全委员会主任冯建跃等出席仪式并致辞,对在实验室安全日益得到重视和关注的情况下培训班开班的作用和意义作了说明。

  北京大学设备管理部原部长张新祥教授、北京理工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史天贵、军事医学科学研究院生物安全研究所主任李劲松、3M中国有限公司高级技术经理谢林、大连理工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郝云忱、浙江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冯建跃、北京化工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副处长高惠玲等7位专家作专题培训报告。

  国有资产与实验管理处表示,实验室是学校组织高水平科学研究、培养和集聚创新人才、开展学术合作交流的重要基地,是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实验室的建设和管理水平,是衡量一所高校综合办学实力与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指标之一。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国有资产与实验管理处将始终坚持“安全第一,服务为先,监管并重”的宗旨,切实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队伍和平台建设,争取取得更大的工作成效。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