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航空航天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习总书记北大座谈会讲话精神
文:曾艳 图:李维豪 来源:航空航天学院 时间:2018-05-15 2638

  5月10日下午,航空航天学院党委中心组在研究院大楼会议室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120周年校庆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学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及学生代表等出席了本次会议。

e868d77fb25109db8207dfb6b0f4e9c2.png

  副书记李孟宣读了习近平同志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说: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高等教育是一个国家发展水平和发展潜力的重要标志。今天,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我们的教育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习近平同志号召新时代青年要乘新时代春风,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各位同学也纷纷表达了自己学习后的感受:李维豪表示,习总书记提出新时代青年应全面发展。我们在学习生活中应该增强与同学的交往、加强课堂与实践的融合、积极向身边优秀的老师学习,以此提升自己的能力,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杨渊表示,在研究生学习期间,不仅要学技能,让自己成为工匠,思想上也要有所提升。因为没有正确的思想体系的引领,就没有正确的奋斗方向。另外,我们在学习之余,还要积极参加各种活动,积极与他人交流。张新昱表示,作为一个博士生,要做到视野开阔,志存高远。要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多发表高水平论文,在学术发展道路上要有长远的规划。

  刘强表示,习近平同志的讲话既提到了广大青年要有崇高的理想,又鼓励大家要有现实的追求。习总书记讲话中提到的对广大青年的四点希望“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不仅对青年学生,也是对全体老师的要求。他勉励同学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党支部要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作为重要抓手,让学生之间形成良好的人际交往。支部要多组织活动,让学生在实践活动中敞开心扉。青年学生要立大志,要有拥抱未来世界的胸怀。立志之后还要切实去“力行”,方能实现远大理想。

 

编辑:董虹宇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