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以色列研究中心受邀出席以色列国70周年独立日活动
文:以色列研究中心 图:以色列研究中心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18-05-14 2699

  近日,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在成都举行以色列独立70周年招待会。电子科技大学以色列研究中心受邀参加本次活动,以色列研究中心主任滕颖教授代表中心参会,并致以诚挚祝贺。

1.jpg

  中以建交26年来,双边关系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四川与以色列的友好交流合作也进入了加速期。今年2月26日,四川成为中国西部第一个与以色列签署研究开发和科技创新合作协议的省份,并且将开通成都至以色列特拉维夫的直航航线,更进一步深化两地合作。在积极合作交流背景之下,电子科技大学与以色列相关机构一直保持良好关系,积极携手推动双边科技与文化的交流合作。电子科技大学以色列研究中心自2017年成立以来,致力于促进中国和以色列之间以科技创新创业为主旨的高层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转移的交流与合作,现已取得了良好成效。

  2017年5月13日,电子科技大学和以色列驻成都领事馆成功举办了创新创业论坛。来自以色列创新创业领域的三位杰出代表分别分享了他们的创业经历,并围绕“创业成功的秘诀”进行了一系列研讨。2017年10月31日,电子科技大学以色列研究中心聚焦于多角度解码以色列科技创新的“智慧之光:以色列科技与人文大讲堂” 盛大开讲,并且邀请著名学者Meron Medzini教授作为第一讲的演讲嘉宾。本次开讲揭开了陆续邀请到的中以有关专家和学者来校,为广大师生带来更多的关于以色列科技创新信息和智慧的序幕。

  据悉,今年五月下旬我校以色列研究中心还将与以色列成都领事馆合作举办有关“区块链”和“中东历史文化”的主题讲座,进一步加强双方的交流与合作。未来中心还将陆续邀请中以有关专家和学者来校,分享他们关于以色列在科技创新和文化方面的最新研究。我校以色列研究中心表示,相信在中以政府、高校、企业与我校的共同努力下,中以友好合作关系和科技创新水平将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