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国际】“启梦留学计划”学生组团赴新加坡访学
文:张季聪 图:学工部 来源:党委学工部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18-05-11 6252

  近日,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委学生工作部选拔的33名学生在“启梦留学计划”支持下,赴新加坡进行访学,这是该计划2018年的首个行程。访学期间,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为我校学生制定了充实的访学行程,通过课程讲授、实地参观、实践训练、文化之旅等环节,帮助同学们认识新加坡,了解多元文化,拓宽国际视野。

启梦4月1.jpg

  同学们深入体验了义安理工学院的课堂,在“认识新加坡”系列课程中,授课老师通过讲授新加坡的历史和风土人情、政治与经济体系、民居和交通体系等,帮助同学们较全面地了解新加坡的国情。在创意课程中,老师鼓励同学们将自己的想法和创意付诸实践。同学们还进行了热烈的课程讨论。

启梦4月2.jpg

  同学们在义安理工学院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新加坡新生水厂,深入了解水资源的充分利用途径;参观南洋理工大学华裔馆,了解海外华人的发展史、新加坡华人的成就以及与祖国的骨肉情;“黑暗中的对话”(Dialogue in the dark)体验使同学们切身感受到视觉障碍人士的生活,加深了同学们互相尊重、理解和互助的情结。访学期间,同学们还参观了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近距离感受世界一流大学的氛围,并与部分校友面对面交流。

e12b1b80704316e6452087b57b3dd02f.jpg

  同学们表示,非常感谢学校提供的宝贵机会,此次访学收获多、体验深。吴雪香同学说:“新加坡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是多元的文化和宽容开放的城市精神。整个城市充满魅力,热情十足。”张季聪同学表示:“新加坡是一个由华人、马来人、印度人等组成的多元国家,有着非常好的社会秩序和独特的人文风情。成电留学梦,启梦助我行。”


  相关链接:

  “启梦留学计划”是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委学生工作部联合推出的一项旨在支持我校品学兼优的同学赴境外开展学习的计划。学生需经过个人申请、学院推荐、资格审查、面试答辩等各环节评审。进入“启梦留学计划”的学生,学校将视其家庭经济情况,负担其在境外学习期间全部或部分费用。


编辑:董虹宇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