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格拉斯哥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专题党课学习
文:姚婷婷 图:姚婷婷 来源:格拉斯哥学院 时间:2018-05-14 2510

  5月10日,为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对党章的学习理解,格拉斯哥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第6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和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及部分学生干部举行“学党章跟党走,争做时代新人”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由学校优秀辅导员讲师团成员2016级辅导员姚婷婷、2017级辅导员霍祥湖主讲。

15259503302025.png

  两位辅导员讲师以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和发展历程、党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为切入点,介绍了写入新党章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概念,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党章的历史意义和科学内涵。在新时代国际、国内复杂多变的环境中,坚决拥护党的领导是至关重要的。党章的丰富和完善,反映了我们党的指导思想与时俱进,反映出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成熟的政党,是一个伟大的政党。接着,两位老师从经济、政治、国际形势等方面解读了党章修改的必要性、重要性,表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那就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15259503576036.png

15259478887974.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陈希和格拉斯哥学院预备党员彭琦云两位同学从自身成长的角度分享了对入党和新党章的认识。彭琦云还结合自己的延安之旅,讲述了自己在革命旧址的所见所闻。

15259479232315.jpg

  参加本次学习的田晋川同学表示,党课从老师和朋辈两种视角来解读党章,更易于同学们接受,希望学院多组织类似活动,引导同学们不忘初心,争做时代新人。


编辑:董虹宇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