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格院教工党支部集中收看《马克思是对的》节目
文:姚婷婷 图:姚婷婷 来源:格拉斯哥学院 时间:2018-05-14 2455

  5月10日下午,为深入开展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活动,进一步强化党员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格拉斯哥学院组织教工党支部成员集中收看中央电视台近期播出的通俗理论对话节目《马克思是对的》第一、二集,并围绕节目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学习会由教工党支部书记王迎化主持。

15259497569857.jpg

  该节目通俗易懂,系统阐述了“马克思为什么是对的?”“马克思主义在当代有怎样的重大价值?”等社会主义基础知识,并以互动交流的模式,通过开展精彩问答、讲述伟人故事、朗诵诗歌致敬等形式,带领大家回顾马克思一生如何践行“为人类而工作”的理想信念,重温马克思的光辉足迹,感受伟人的人格魅力,感知真理的力量。观看结束后,党员们进行了座谈发言。

  党总支书记高世全首先谈到,该节目既有理论深度、广度,又有实践温度,饱含着理想情怀。马克思从小就树立了为人类幸福而工作的伟大目标,并为了理想持之以恒、不懈奋斗,“作为高校工作者,更应该加强理想信念的培育,引导青年学生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统一起来,培养富有责任感和使命感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

  姚婷婷结合自身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教育背景谈到,这是一部集艺术性、思想性、科学性于一身的优秀专题片。它通俗易懂地将马克思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呈现给广大青年,使我们深刻地认识到马克思主义所释放出的真理的力量。徐吉瑞说到:“马克思主义产生于欧洲,传遍全世界。不论是敌视者的攻击和诽谤,还是误解者的质疑和责难,或者是教条主义者的分割和扭曲,都遮挡不住它真理的光芒。历史和现实都证明,马克思是对的,我们必须时刻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作为指导思想,在实践中不断学习和理解马克思主义,作一个马克思主义的实践者”。

15259498113002.jpg

  王迎化总结表示,今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我们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马克思主义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结合学院中外合作办学的实际工作,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具有反哺之情的国际化人才。


编辑:董虹宇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